无障碍说明

足协调查天津德比仅限足球范畴 无司法介入取证难

北京青年报2017-10-28 08:55
0评论 收藏

本报讯(记者肖赧)昨天上午,中国足协通过官网通报了对于中超联赛天津德比战的调查结果,称“未发现比赛受到操控的有力证据”。据了解,围绕本场比赛的调查仅限于中国足协行业范畴,尚未让司法介入,这也意味着“取证难”仍是类似事件在调查过程中的首要难题。

在9月23日中超联赛第26轮角逐中,此前倒数第二的天津亿利4比1大胜仍有希望冲击亚冠的天津权健,在足坛内外引起巨大反响,舆论也对本场比赛提出“疑似受到操控”、“有失公平竞争”的质疑。中国足协正是因为本场比赛引发很多质疑与争议,在赛后不久宣布启动调查程序,并成立了由足协多个职能部门协同工作的专项调查组。

足协调查天津德比无疾而终

在那场比赛之后,天津亿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又取得了三连胜,一举跳出降级圈。在最近半个月左右时间里,舆论对天津德比调查的关注度有所下降,而在足协正式发布调查结果之前,已有知情人士表示,调查结果不会出现异样。

中国足协的通报称,“经调查组对相关俱乐部和会员协会的全面细致调查,并结合本场比赛的赛事报告、观察员报告、比赛录像等资料进行综合分析,未发现比赛受到操控的有力证据。”相比于4年前有关泰达与辽足在联赛与足协杯赛两场比赛调查的不了了之,中国足协对天津德比的调查、取证更为及时,对公众也有了交代。通告最后一段内容写道,“如有确凿证据发现相关单位或人员违背公平竞赛原则、涉嫌操控比赛,我会将对其严肃处理。”

但恰恰因为没有找到“有力证据”,足协无法做出违纪定性,因此两次调查的实质结果是一致的。据悉,中国足协此次调查的对象主要是相关俱乐部和会员协会,调查更多限于会面了解情况的层面,并未引入司法层面的调查。而中国足协仅仅通过对比赛画面的审查以及相关谈话内容,也不太可能找到有力证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