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6亚青赛-女篮40分负澳洲无缘决赛 将争第3

U16亚青赛-女篮40分惨败于澳大利亚 无缘决赛

刘禹彤仅得3分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2017年U16亚洲女篮锦标赛在印度班加罗尔继续进行,半决赛中国遭遇强敌澳大利亚,中国出现35次失误,最终以46-86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无缘决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内线核心刘禹彤没有首发,替补登场的她在13分钟的时间里2投0中,罚球4罚3中,贡献3分、6个篮板。首发中锋万济圆拿到11分、6个篮板。队长郑茗得到10分,但出现了10次失误。周静贡献8分。全场比赛,中国出现了多达35次失误。

比赛焦点

2017年U16亚洲女篮锦标赛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战,比赛从北京时间10月22日到10月28日,历时9天。共有8支球队参加本届赛事,澳大利亚、中国台北、韩国和新西兰被分在A组,中国、中国香港、日本和泰国被分在B组。中国小组赛2胜1负位列第二,四分之一决赛对阵B组第三的韩国,她们取得15分大胜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遭遇最强敌澳大利亚。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之后,澳大利亚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她们打出了6-0的领先开局。直到第一节比赛打了3分44秒的时候,刘禹彤才通过发罚球为中国打破僵局。但这并未帮助中国扭转局面,澳大利亚再次打出7-0的攻击波,取得了13-1的梦幻开局。第一节比赛还剩2分40秒的时候,中国才拿到她们本场比赛的第二分,同样是刘禹彤的两罚一中。整个第一节比赛中国一共才得到4分,澳大利亚以17-4领先中国。

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澳大利亚后卫上篮拿到2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中国想要在运动战中得分非常困难,第二节比赛依旧是依靠罚球得分,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40秒的时候,澳大利亚已经取得了25-6的领先优势。此后中国一直被澳大利亚压制,上半时比赛结束,澳大利亚以44-20大比分领先中国。

下半时比赛回来,刘禹彤两罚全中为中国率先得分,澳大利亚中投还以颜色,随后双方交替得分,第三节比赛打了将近4分钟,澳大利亚以50-26领先中国。之后中国陷入得分荒,竟然被对手打出了20-2的疯狂进攻潮,澳大利亚一举将分差扩大到了40分以上。第三节比赛结束,澳大利亚以74-30领先中国。

末节比赛,周静投篮命中为中国先得2分,这一节比赛前半段中国找到进攻感觉,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由于双方分差过大,澳大利亚稍有松懈,但是比赛早已失去胜负悬念,最终澳大利亚以86-46战胜中国。中国输给澳大利亚之后无缘决赛,本场比赛也让年轻的中国姑娘感受到了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

中国首发

周静、郑茗、马卓、黄琨、万济圆

季军战

另一组半决赛对决在日本与新西兰之间展开,结果日本大胜对手晋级决赛。北京时间10月28日15点,中国队将迎战新西兰,争夺本届U16亚锦赛第3名。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