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名宿:C罗很伟大 但梅西才是我心中历史最佳

腾讯体育讯(文/ANDY MITTEN, ESPN作者) 近日,ESPN对保加利亚前锋贝尔巴托夫进行了一次专访,面对记者,“潇洒哥”谈到了自己当年从托特纳姆热刺转会加盟曼联的台前幕后,以及他本人对于C罗梅西的评价。

贝尔巴托夫表示梅西才是历史最佳

2008年,贝尔巴托夫从热刺加盟曼联,对于当初的那次转会交易,这位保加利亚前锋说道:“如果‘从心出发’,那么我肯定会做出那样的决定。任何一名职业球员,都渴望赢得冠军奖杯,都渴望为最为伟大的球队效力,而在英格兰足坛,曼联无疑就是最伟大的球队,红魔也是夺得冠军奖杯的保证。实际上,曼联一直都希望买下我,在转会之前我对自己说,‘如果他们再来,我绝对不会错过机会’。”

“后来我的经纪人打电话告诉我说,曼联再次对我产生了兴趣,其实最开始我根本不相信他所说的话,但是我信任他这个人。当时经纪人告诉我说,‘你当然可以留在热刺这样一个毫无压力的球队,但是现在的确是你在职业生涯中迈入一个新台阶的天赐良机’。当然,做出加盟曼联的决定,对我来说根本不困难,因为当时的红魔是英超冠军,也是欧冠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该队阵中拥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同时还有弗格森这样一位伟大的主教练,以及老特拉福德这样一座伟大的球场。我怎么可能抵挡得住加盟曼联的诱惑呢?”

“在成功加盟曼联之后,我甚至产生了这样一种感觉:之前所有付出的努力,终于都得到了回报。我来自于东欧小国保加利亚的一个小镇,但是在加盟曼联之后,我终于登上了职业生涯、甚至是人生的巅峰。在这一点上,我与塞尔维亚后卫维迪奇的经历和感受非常相似。”

贝尔巴托夫透露,当年除了曼联之外,曼城也希望将其招至帐下,不过最终这位保加利亚前锋还是选择了红魔。贝尔巴托夫说道:“当时曼城的确对我有意,不过当我得知曼联希望引进我的时候,我立刻就陷入到了狂喜当中,因为除了红魔,我不想加盟任何一支其它的球队。我必须承认,当时曼城给我开出的薪水更高,不过那个时候蓝月亮的整体实力还非常孱弱,而且该队的历史、传统也根本无法与曼联相提并论。”

在回顾自己所作出的加盟曼联的决定时,贝尔巴托夫总结道:“那当然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当我以一名曼联球员的身份走进球员通道的时候,我身边站着的队友是C罗、鲁尼、吉格斯、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维迪奇、费迪南德、埃弗拉以及范德萨这个级别的球员,当时我总是对自己说,‘贝尔巴托夫,你必须永远珍惜这样的经历’。而至于我们的对手,则还没有上场就已经面如死灰,实际上比赛还没有开始,他们就已经不战而败。”

接下来,贝尔巴托夫谈到了自己当年在曼联的小兄弟C罗,他说:“现在的年轻球员,总是希望模仿C罗,他们留着和C罗一样的发型,穿着和C罗一样的衣服,开着和C罗一样的汽车,比赛中也想像C罗那样炫技。不过一直以来我总是告诉自己的后辈球员,C罗是一名非常刻苦的球员,他在训练中总是拼尽全力,并且总会主动加练。C罗真正的奋斗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成为国际足坛第一人,在他那里,所有其它事情都得靠边儿站。”

“因此在我看来,现在的年轻人根本没有必要去无脑模仿C罗,因为那根本没有用,他们更加应该集中精力于自身的职业发展,并且应该尽可能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在更衣室里,C罗是一个非常好的小伙子,他经常与队友开玩笑。不过只要进入工作状态,C罗就会变得非常认真。当然,我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内向的人,因此我更加倾向于静静的坐在那里听他们开玩笑。”

最后,贝尔巴托夫还谈到了梅西,在这位保加利亚前锋看来,“小跳蚤”是一位令他又爱又恨的伟大球员。“2009年欧冠决赛,曼联输给了巴塞罗那,那是因为梅西实在是太XX的出色了。C罗当然非常优秀,但是坦率的说,梅西才是我心目中那种真正伟大的球员,因为他总是能够清晰的洞察到比赛的每一个细节,而且既能进球也能为队友创造机会。在我看来,梅西根本就是一名完美球员,他甚至可以说是足球史上的第一人。”

“如果你问一个比我年龄更大的球员、教练员或者球迷‘谁是国际足坛历史第一人’,他们或许会选择贝利、马拉多纳、普斯卡什或者是迪-斯蒂法诺,不过在我这一代球员心目中,梅西或者C罗才是历史最佳的候选人。在个人成就方面,梅西和C罗势均力敌,不过我必须承认,梅西才是那种能够让我在比赛现场、电视机前狂喊他名字的那一类球员。”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