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通报天津德比调查情况:无比赛受操控的有力证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 足协今日发布通报,表示经调查组对相关俱乐部和会员协会的全面细致调查,并结合本场比赛赛事报告、观察员报告、比赛录像等资料综合分析,未发现中超第26轮天津泰达4-1战胜天津权健的比赛受到操控的有力证据。

天津德比赛果饱受争议

天津德比赛前赛后皆遭质疑

本赛季的第2场天津德比之前,泰达连续12战不胜,逼近球队史上的最长不胜纪录,而权健则是11轮不败,两队的状态有着天壤之别。

但赛前各种传闻困扰着这场天津德比,根据《足球报》的报道,当时泰达在降级区边缘徘徊,不仅让天津球迷愁眉不展,为此发愁的还有天津市体育局。甚至有天津市体育局的某位领导表态,“全运奖牌少一两块都无所谓,但泰达绝不能降级。”

由于受到传闻困扰,这场津门德比的每一个细节都备受外界关注,然而最终4-1的结果还是暗合赛前的传闻,赛前赛后都引起了轩然大波。

多地媒体狠批天津德比,传延边赛前要求调查

赛后,辽宁的《华商晨报》率先发声,称这场天津德比的疑点太多,“所有人都认为,天津德比在众目睽睽之下不会向人们担忧的那样发展。但令人失望的是,不想出现的结果却真的出现了。权健进攻失去了往日威风,防守则漏洞百出,完全像换了个球队。”

此外,《足球报》的消息则称,延边赛前致函足协,希望足协能够介入,而且延边特别提到“某直辖市德比”,建议足协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干预,召开紧急会议予以警示、制止,并对比赛予以高度关注。但《足球报》透露,延边赛前向足协致函,并没有得到足协的回复。

今日,足协的通报中提到赛前曾收到公函,“赛前我会收到本场比赛可能会受到操控的函件,该函件内容和最终比赛结果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结果:泰达连胜保级,延边辽足不幸降级

4-1击败权健后,泰达随后又在补赛中3-1拿下贵州,这是泰达本赛季的首次连胜。而连胜,也让泰达的保级形势变得前景非常光明,第27轮客场2-1绝杀申花之后,泰达拿到3连胜基本上岸。第28轮,随着辽足客场不敌鲁能、延边主场负于建业,降级的厄运最终落到延边和辽足的头上,泰达、苏宁在第28轮比赛未开打的情况下即宣告保级成功。

足协通报:未发现天津德比被操控的有力证据

天津德比的赛前赛后都引起外界的关注,足协随后也宣布对这场比赛进行调查,今日,足协公布了最终的调查结果:

2017 年9 月23 日,中超联赛第26 轮天津亿利队对天津权健队比赛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最终天津亿利队以4- 1战胜天津权健队。赛前我会收到本场比赛可能会受到操控的函件,该函件内容和最终比赛结果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国足协对此事高度重视并成立了调查工作组,赛后立即启动了调查程序。经调查组对相关俱乐部和会员协会的全面细致调查,并结合本场比赛的赛事报告、观察员报告、比赛录像等资料进行综合分析,未发现比赛受到操控的有力证据。

中国足协对维护我国职业联赛的公平竞赛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和密切关注,如有确凿证据发现相关单位或人员违背公平竞赛原则、涉嫌操控比赛,我会将对其严肃处理。同时,我们也希望如发现有违法违规操控比赛行为的确凿证据,可积极向我会或公安、司法部门举报,共同维护中国足球竞赛环境。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