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承上启下!U22又添新面孔 里皮为国足挖潜力股

记者马德兴报道

10月25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95年龄段中国U22国足集训名单。尽管此番有多达28名球员入选,但是,不少球迷熟悉的如刘奕鸣、韦世豪等人未出现在名单之中,这或许意味着他们将上调国家队、准备备战11月份国家队两场热身赛。

U22小将将再度集结

作为国家队重要梯队,95年龄段U22国足除了准备明年1月份在本土进行的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之外,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尽快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帮助国家队尽快完成新老交替。自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结束之后,里皮在继续履行与中国足协的合同的同时,已经为下一个世界杯预选赛周期展开准备。虽然里皮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到2019年亚洲杯结束,但鉴于目前的情况,双方合作比较愉快,很有可能会让里皮在亚洲杯赛之后继续执教下去。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着眼于2019年的亚洲杯还是2022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国家队都需要新鲜血液。

由于目前U22国足由里皮团队成员负责,技战术思想与国足一脉相承,这也为里皮从这个队伍中提拔年轻球员提供了便利。12强赛期间,邓涵文、高准翼、何超等人就已入选国家队。在这次中国足协公布的U22国足集训名单中,除了这三人之外,像韦世豪、刘奕鸣等几位U22国足常客也不见了踪影。一个可能的情况是:这几名球员将随此前12强赛中入选国家队的邓涵文、高准翼和何超等人一起,直接进入到国家队中。

而这些U22国足核心球员被抽调进入国家队后,U22国足本身也召入了不少新面孔。譬如,这次集训的28人中,像来自上港队的雷文杰、陈威,来自天津权健队的张源、青岛黄海队的徐友刚、北京人和队的曹永竞、上海申鑫队的刘亦超以及在德国达姆施塔特队的胡睿宝等,其中不少是1997年龄段球员。而像在克罗地亚鲁达士队的冯伯元以前曾在陈洋执教期间入选。

对于这些球员来说,这其实也是他们接受考察的机会,因为就U22队伍本身而言,由于明年1月有亚洲U23锦标赛任务,届时上调国家队的球员肯定都将归队参赛。在整个U22队伍已经基本成形的情况,这些新面孔能够入选,无疑是给他们展现自己的一次很好机会。如果能抓住机会,则很可能搭上最后一班车、跻身亚洲U23锦标赛参赛名单。

根据安排,这次U22国足集训的任务是参加在贵州都匀进行的中国之队四国赛。参加这次比赛的有墨西哥、沙特、朝鲜队,后两者都将参加明年1月的亚洲U23锦标赛。由于中国队在亚洲U23锦标赛中与卡塔尔、阿曼及乌兹别克同组,因而,沙特队和朝鲜队无疑是很好的热身模拟对象。在这次四国赛结束之后,U22国足定于月底重新集中,准备前往西亚的阿联酋展开拉练,为明年1月份的锦标赛进行最后准备。

U22国足集训球员名单(28人)

广州恒大:陈泽鹏

上海上港:魏震、高海生、雷文杰、陈威

北京国安:唐诗、巴顿、张岩

广州富力:黄政宇

重庆力帆:南松

天津泰达:李铮

长春亚泰:周大地

河南建业:胡靖航

山东鲁能:刘军帅、刘洋、魏敬宗、李海龙

天津权健:张源

青岛黄海:徐友刚

北京人和:曹永竞

大连一方:汪晋贤、李帅

武汉卓尔:聂傲双

深圳佳兆业:李晓明

上海申鑫:刘亦超

梅州客家:姚均晟

克罗地亚鲁达士:冯伯元

德国达姆施塔特:胡睿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