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妙语解释“趁热打铁” 科比听后开心不已

在首款NBA正版真实竞技手游 ——《最强NBA》上线庆典的现场,科比作为特邀嘉宾受邀出席。在现场,有科蜜为科比送上一份神秘礼物——“趁热打铁”四个书法大字。“黝黑蜗壳!”不少科蜜看到这幅字后不禁唏嘘,毕竟虽然作为一代篮球传奇巨星,科比在nba历史上的打铁数也是排名第一,因此“铁”这个字在科蜜心中十分敏感,也是很多科黑挂在嘴边最多的字儿。

张卫平妙语解释“趁热打铁” 科比听后开心不已

活动现场

但是,著名篮球解说评论员张卫平在阐述这四个字的含义时,却有着独到的理解,当他把自己的理解告诉科比时,科比立马高兴不已,对张指导的说法十分认同。那么,张指导到底是如何解释“趁热打铁”这四个字呢?

张指导说,中文博大精深,“趁热打铁”可以从积极的方面去考虑。科比虽然退役了,但他仍然活跃在很多不同的场合,张指导告诉科比要趁现在还“热”的时候打铁。这就是警示科比,要趁着自己影响力还在的时候多尝试各种可能性,有机会马上抓住,不要错过。

张指导知道,很多网友对科比的“趁热打铁”会更多一种调侃,但在张指导眼中,在这款游戏中,趁热打铁其实是一个正能量的词,他祝福科比抓住机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同时,张指导知道,在科比退役从球员身份向商人身份转型中,希望他能抓住机会,以球员的身份在生意上也能做到极致。

科比听到张指导对“趁热打铁”的解读后,也是认同不已。

更多张指导解读科比退役后变化,点击阅读《张卫平谈科比再称合理 最强NBA3v3两人会选谁?》

张卫平妙语解释“趁热打铁” 科比听后开心不已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