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嘻哈天王:连赢科比两场 帮飞侠安抚失落科蜜

(文:Andy)“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因为我有独一无二的自信,是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所以凌晨四点还在练习……Come on, come on, Super NBA……”伴随着动感的嘻哈音乐,著名的华裔说唱歌手欧阳靖为手游《最强NBA》盛典活动的科比出场仪式提前燃爆了现场。【下载《最强NBA》

19岁就开始在美国出道的欧阳靖曾在一档美国黑人娱乐节目中力压黑人说唱歌手连续7周获得“Freestyle Friday”环节冠军,震惊全美。2017年,他又因参加国内某档嘻哈综艺节目,而被广大中国嘻哈粉丝熟知。

直击嘻哈天王:连赢科比两场 帮飞侠安抚失落科蜜

著名的华裔说唱歌手欧阳靖

连续打败科比两次的男人

作为和科比一同出席“最强NBA不限号盛典”的嘉宾,欧阳靖表示同台科比很紧张。在来到现场前,欧阳靖一直在想象科比会以一个怎样的姿态去面对欧阳靖为科比准备的这首嘻哈歌曲。“他可能会是一个很冷酷的态度两手插着裤袋立在那儿,当然也有可能很热情。”最后让欧阳靖特别开心的是科比一直都很随和很亲切,“我今天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这么近距离了解了科比,他在场上的球技不用说了,但私下里的人品也很棒。”

尽管面对偶像科比,嘻哈天王在篮球竞技场上并没有给科比留面子,他和队友合作连续两场在球场上完爆科比。当然,这个竞技场也只有可能是《最强NBA》的手游中。在一局失利后,一向争抢好胜的科比并不服气,提出再打一局,但欧阳靖并没有给科比留面子,在第二场手游竞技角逐中,再次完胜。

当然,考虑到科比对整款游戏的中文界面还不熟悉,以及欧阳靖身边两位游戏大神队友的助阵,这样的结局并不意外。

直击嘻哈天王:连赢科比两场 帮飞侠安抚失落科蜜

钟情NBA,独家解读“书豪意志”

欧阳靖是个忠实的NBA篮球迷,从便士哈达威和乔丹时期就已经关注和迷恋上NBA了。他说,因为自身个子的原因,从小就会关注很多后卫球员,最早从便士哈达威、迈克尔乔丹,到后来的雷阿伦、韦德,他喜欢那种在球场控制着球,组织球队进攻节奏的感觉。因此在谈到“如果要在《最强NBA》中选择三名球员上场,会选择谁时”,欧阳靖给出的名字都是后卫——乔丹、科比和林书豪

其实,科比和乔丹的入选并不意外,欧阳靖特别解释了他毫不犹豫选择林书豪的原因。“一方面我们私下里认识,是很好的朋友。另一方面,林书豪确实打得很出色,是个很棒的球员。”欧阳靖对林书豪的认可并不因为曾经的林疯狂,在欧阳靖的眼中,林疯狂之前和之后的所有表现都让他佩服。从一个落选遭人轻视的亚裔球员到掀起全美热议的“林疯狂”,欧阳靖知道书豪背后的不容易;而在爆发之后,书豪又经历了转会、受伤、复出、低潮等一系列波折,但不变的是书豪一直在努力和保持热爱。在欧阳靖看来,这是书豪最感动他的地方。“我们知道,科比有黑曼巴精神(mamba mentality),书豪有属于他的书豪意志(Jerementality),对,Jerementality!”

谈到目前联盟中最喜欢的球员,欧阳靖却给出一个高个子球员的名字——波尔津吉斯。“我去纽约看他和篮网打过一次比赛,那一刻我就喜欢上他了。觉得他对打篮球很兴奋,才华无限,而且特别热爱。”

直击嘻哈天王:连赢科比两场 帮飞侠安抚失落科蜜

嘻哈与篮球是共通的

艺术与运动,似乎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文化类型,体现在各自的代表形式——嘻哈和篮球,似乎又有着很多共同点。在NBA,有很多球员都喜欢嘻哈文化,甚至会自己录制歌曲出唱片,这其中以艾弗森和利拉德最为著名。

在谈到两者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相融盛行时,欧阳靖认为这是由一些历史原因决定。很多喜欢篮球的人就喜欢嘻哈音乐,而嘻哈音乐的人也钟情于篮球。在欧阳靖看来,无论篮球运动员还是嘻哈歌手,他们虽然目标和兴趣不同,但对各自从事事业的那份专注和热爱都是一样的。他们都全情投入于各自热爱的事业,这是他们成功的原因。

结语:热情的嘻哈男孩

在科比巨星的光辉下,欧阳靖似乎遭受了不少“忽视”。就在与科比团队的投篮角逐中,欧阳靖自己团队的队友第一个上去击掌和拥抱的都是科比,有时候因为太激动,甚至都忘了和自己的队长欧阳靖握手。面对这种尴尬的局面,欧阳靖并不落寞,他会快步冲上前向观众“抗议”:“他是我团队的,居然上去和对手握手,不和我来表示一下!”

他知道,科比因为行程紧张,很多球迷和工作人员都无缘与科比近距离接触一下。在最后的采访环节结束后,他从不拒绝粉丝和工作人员的合影和签名要求,“来吧,我们合个影。我知道你们今天没有和科比合影很失落,我算是你们一个轻微的替代安慰吧。”

就在走之前,他还回头冲大家大喊,“有谁要去机场吗?我们车好像还能再坐一个人哦……”

采访实录:

问:我们知道你是科比的忠实粉丝,刚刚在台上和他互动你是不是很紧张?你最欣赏科比哪一点?

答:很紧张,一开始对科比的态度不是很了解。可能觉得他是很冷酷的,也可能是很热情。但其实他态度很nice,今天近距离的看到他,现在我完全感受到科比真的是很酷的一个人,欣赏科比的球技就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他是一个传奇了,但我觉得今天让我新体会是觉得他人品很棒啊性格好。

问:您刚刚为《最强NBA》创作并演唱了主题曲,在写这首歌的过程中的灵感是从哪里来的呢?这首主题曲想要表达的核心思想是什么?

答:这次的创作不是凭空而来,是一个深度合作的感觉,当《最强NBA》找我时,希望这首歌代表一种精神。这种精神主要体现在一种专注的精神上,就像科比的黑曼巴精神。

我写这首歌还考虑到一些比赛乐趣的感觉,你会感觉到大家都很喜欢比赛,一边比赛,一边享受过程。我觉得这首歌一方面要体现轻松娱乐,让你在玩游戏时体现这种感觉。

问:如果让你玩一场最强NBA,选择3名球员上场,你会选择谁?

答:一个肯定是科比咯,另一个是MJ,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看NBA,也打篮球,我相信除了我,很多小孩也是从小模仿乔丹打球长大的,或许连科比也是学习着乔丹长大的。第三个选手我选择Jeremy Lin,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是唯一一个是我私下认识的,有很多交流。Jeremy是我的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觉得他打得很棒,科比有他的Mamba Mentality,我觉得林书豪虽然没有到这个程度,但他有自己的精神。很多人认识他都是因为他的Linsanity,但我觉得更棒的是林书豪在Linsanity之前和之后的一段时间,他那么努力,那么热爱篮球。我觉得这个可以说是Jerementality。

问:在最强NBA里你会选哪个位置?为什么?

答:我?你看我的身材也知道啦,我当然是打中锋的了。开玩笑。我肯定是打控球后卫了。我还喜欢很多后卫的球员,我一直以来喜欢的球员Ray Allen雷阿伦,D.WADE韦德,Penny Hardway等等都是后卫。因为平时下场打球我也都是打后卫,尤其是控卫,我很喜欢控制球然后寻找队友的位置,喜欢组织进攻等等,所以如果玩这个游戏的话,我还是会选后卫。

问:除了科比,如果说在现役NBA球星中,你最喜欢谁?

答:哇,这真的是很难的问题,好问题啊!嗯…如果一定要说有一个,是尼克斯的波尔津吉斯,因为他很年轻很有天赋,看他打篮球很兴奋。最近我有到现场去看一场尼克斯vs网队的比赛,在那场之后我就成为了他的球迷了,觉得他真的是才华无限,也有对篮球的很强的那个热爱。

问:hiphop文化在NBA中其实有很深的影响力,你觉得为什么嘻哈这种文化在NBA能如此受欢迎?嘻哈文化和篮球文化有什么共同点?

答:哇…要说这个原因真的是很难诶,我觉得从NBA和HipHop的历史来说就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历史原因来说,说唱歌手喜欢打篮球,喜欢打篮球的人也喜欢说唱。

不过Hiphop和篮球还是有很多类似的点,无论是一个球员还是一个说唱歌手,都是有自己的故事的,有自己的东西,而且他们对自己热爱的东西都非常非常投入。他们可能有不同的目标,但在背后能让他们成功的核心还是热爱吧我觉得。比如科比现在就算不打球,但是对篮球的热爱是不会减弱的。

直击嘻哈天王:连赢科比两场 帮飞侠安抚失落科蜜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