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谈科比再称合理 《最强NBA》3v3两人会选谁?

北京时间10月27日,由腾讯历时两年匠心打造的首款NBA正版真实竞技手游 ——《最强NBA》一经推出立刻引发球迷和玩家热捧,最强NBA的代言人是在中国有着超强人气的前NBA巨星科比,而担任这款游戏配音的则是中国篮球解说界泰斗张卫平,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张指导也聊到了这款游戏以及科比-布莱恩特,如何看待“趁热打铁”这个词?在《最强NBA》如果3v3,科比,会选择哪三位球星?以及张指导如何看待科比的变化,看了接下来的访谈,你便会得到答案。

从解说到游戏配音,张卫平完成了跨界。他坦言,这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一共八百多句台词,每一句要念三遍,每个台词甚至需要三种语气。在谈到游戏3v3的选人技巧时,张指导给出了和科比一样的选择——科比、乔丹和奥尼尔的组合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同时,张卫平还透露科比退役后的细节变化,在告别球场后,飞侠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玩游戏输掉后仍然一笑而过,他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了商业领域,希望能在生意场上复制球员时代的成功。

张卫平谈科比再称合理 《最强NBA》3v3两人会选谁?

问:张指导,您现在平时还打球吗,就是活动一下身体?

张卫平:我已经有20多年不打球了,因为受困腰伤。有好多朋友都邀请我打,有各式各样的联赛、比赛,有时候打完甚至都卧床不起,所以后来朋友也说,让我别打了,彻底戒掉打球,不管谁来邀请都不打,这样也不会得罪朋友,但我有健身的习惯,只是不打球了。

问:如何看待网友称呼您为卫平-布莱恩特?

张卫平:我觉得叫什么无所谓,只要球迷高兴就行,文明调侃不骂人就可以,在这方面并不介意。

问:在球迷互动环节,球迷送给科比“趁热打铁”这4个字,如何看待“趁热打铁”这个词?

张卫平:中文博大精深,“趁热打铁”可以从积极的方面去考虑。科比虽然退役了,但他仍然活跃在很多不同的场合,我和他解释过这个词的意思,可以理解为趁着现在还热的时候“打铁”,趁着自己影响力还在的时候多尝试各种可能性,有机会马上抓住,不要错过。网友对科比的“趁热打铁”更多是一种调侃,但是在这款游戏里,趁热打铁其实是一个正能量的词,祝福科比抓住机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问:您和科比非常熟悉,如何看待今天和科比的互动?

张卫平:今天科比一直很激动,精神抖擞,体内的能量似乎时刻准备爆发,这反映科比虽然退役,但仍然是退而不休,身体的能量很足。

问:您采访过科比很多次,如何看待他从球员到商人的变化?

张卫平:在科比刚退役时,我就曾说过,科比在宣布退役之前,永远是咄咄逼人,无论做什么都充满杀气,但在宣布退役的那天起,当我再接触到他时,发现他已经把这部分情绪放下了,轻松了许多。在退役后整个人状态完全不一样,比如今天科比打游戏连输两场,他并没有什么,只是哈哈一乐就完事儿了,如果放在退役之前,科比可能连输掉两场游戏都无法接受。但在变身商人后,他把部分竞争心转移到了其他领域,这也是为什么说要送他“趁热打铁”,就是希望他能抓住机会,以球员的身份在生意上也能做到极致。科比本人听到这个解释后,对此非常非常高兴。

张卫平谈科比再称合理 《最强NBA》3v3两人会选谁?

问:您也参与了这款游戏制作,从解说到游戏配音的跨界,感想是什么?

张卫平: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在真正开始配音的时候,发现挺不容易,每个台词,一共八百多句,每一句要念三遍,每个台词其实需要三种语气,比如说一个“好球”,就会有三种语气变化,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同时也能学到不少新的东西,这让我感到很开心,也希望玩家以及球迷们能喜欢我的游戏解说。

问:如果要在游戏里选三个球星,您会选谁?

张卫平:我觉得,那我会和科比选的一样,科比、乔丹和奥尼尔,这个结构其实很合理,拥有一个超强的内线支点奥尼尔,外线是两个史上最强的外线持球者,更重要的是,这三个人都拥有很强的好胜心。你别看科比奥尼尔有过矛盾,但其实是都想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首先他选乔丹,是他的偶像;然后他选择了奥尼尔,实际你看出来科比就是想赢球,所以必须要有非常靠谱的队友。

问:您对于科比的变化感到意外吗?

张卫平:科比职业生涯初期和奥尼尔有过摩擦,但实际上两人的关系已经很融洽了。其实科比以前和菲尔-杰克逊也有很多摩擦,但是随着年龄增长,科比后来变得更加成熟,因为他有一个目标,就是要赢球。这也是8号科比和24号科比的区别,8号时的科比年轻气盛,但24号的科比已经在待人接物有了提高。现在科比已经退役,也变得更成熟了。

问:科比球衣即将退役,20年后,您觉得科比做商人的成就大还是篮球生涯成就大?

张卫平:先假设科比二十年后是个成功的商人,但是到底是篮球更成功还是商业更成功?这取决于谁来看这个问题。如果是球迷,一定会喜欢球员时代的科比,假如不是球迷,可能会更认可商人科比,取决于什么立场。如果让我回答,我觉得科比打球的成就已经无需多言,如果他在商业领域也能取得这样的成就,那就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这也符合科比一直所追求的东西——非常合理。

张卫平谈科比再称合理 《最强NBA》3v3两人会选谁?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