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输日本选手反被老婆安慰 为出场费发生争执

冉莹颖赛后上前安慰邹市明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中国拳坛领军人物邹市明近日携手妻子冉莹颖做客访谈节目《非常静距离》,两人首度公开回应7月邹市明在上海主场被日本选手木村翔击败一事。说到动情处,夫妻二人都流下了眼泪。

输掉比赛反而是老婆没哭 接下来就想拿回金腰带

今年7月28日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邹市明在第11回合遭日本选手木村翔KO,主场丢掉了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3个月后再回忆这场比赛,37岁的邹市明解释自己为何要打这场比赛的初衷:“我本来可以很轻松地拿着金腰带和奥运金牌就退役,但拳击给了我人生很多东西,你能给中国拳击什么?所以我一直在坚持,希望大家来看到这场比赛,知道我们中国有这样一群人,就是想用拳头来捍卫他自己的尊严,捍卫中国人尊严。希望大家看到现在正为中国拳击努力的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访谈中,主持人李静透露了当时比赛的一个细节:拳台的角落有滩水,邹市明三次在那个地方不小心滑倒。说到这里,李静显得有些忿忿不平:“当时我恨不得自己抢过抹布,把那的水擦干净。”邹市明自己却不想再多提,“不给输掉比赛找借口,中国爷们赢得起也输得起,但是怎么要拿回来(金腰带),这是我们要做的。”他的这番表态立刻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当天比赛结束,邹市明发言感谢到场观众的时候,动情流下男儿泪,而以往更容易激动的妻子冉莹颖却控制住了情绪。邹市明再谈起来,言语间充满感谢,“以前我赢的每场比赛她都哭,但就是这场她没有哭,反而是我哭了,她像个男人一样在我身边,拍着我肩膀说:不要哭,要坚强。”

老婆成了自己老板 邹市明还因为出场费讨价还价

3个月前的比赛,冉莹颖除了是邹市明的妻子,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赛事的主办推广方,所以她同时还算是邹市明的“老板”。

有趣的是,邹市明并没有因为两人特殊的关系给予冉莹颖任何方便。比赛之前,冉莹颖派公司员工去和邹市明谈出场费,没想到邹市明直接开了一个很高的价钱。冉莹颖知道后着急了,“自己家搞的比赛,便宜点呗!我们第一次办,你这样我们很有压力。”邹市明也很委屈:“作为一个拳王,难道我还不值这个钱吗?”夫妻二人就这样在赛前,为了出场费争执起来。

最后还是冉莹颖智慧地解决这个问题,她将门票收入和选手出场费抽出一部分成立基金,为中国拳手退役后的未来提供保障。看到老婆这样的提议,邹市明也就没有再坚持,同意降低出场费。

争执归争执,邹市明对于老婆这次组织比赛所体现出的能力,还是心服口服:“虽然我没有击败对手,但是她做了一件非常牛的事情,冉莹颖首次主办推广拳击赛事,多项数据打破纪录,整个浏览量超过了8亿,这一数字令美国的推广人都很惊讶。”

比赛时只能听到老婆喊 老婆不在心里发慌

2013年,邹市明在打一场比赛时被对手撞到太阳穴,赛后发布会上发现自己牙张不开、头还有点晕,到了后台就直接坐轮椅上救护车进了医院。 恰巧当时冉莹颖因为怀孕,没有去现场看比赛,邹市明进医院的事,她是后来才知道。

从那以后,冉莹颖发誓只要自己能动、能坐飞机,就一定要去比赛现场。因为她害怕邹市明再隐瞒伤情,想第一时间知道发生了什么。

而且在现场,冉莹颖还有一个无可取代的作用,“起码他在每个回合,一回头的时候,发现我坐在台下,我在给他鼓励。如果有教练在旁边说话,他听不清,我就使劲帮这个教练去看,因为他一定听得到我的声音。”

邹市明也满含深情地表示,“反正我(比赛间隙)坐下来休息那一分钟,到处在找她,我会找到她坐的位置,这是我的习惯。我每一次比赛都会给她一个眼神,然后我们两个相互对视。”

以至于到了如今,邹市明在比赛时已经离不开老婆,“我觉得她是我的幸运,她在的话我可能不会受伤,所以我希望她每场都在,不在我心里发慌。”(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