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家好!我是泰达新后腰 再这么踢要进国家队了

你再这么踢就要进入国家队了!——施蒂利克

鲁能系不少球员都是多面手,比如说金敬道、张弛以及王彤等人,这些球员都可以在后腰、边前卫以及边后卫之间自由切换。当然,不少前鲁能球员也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比如说如今在天津泰达踢得风生水起的买提江,施蒂利克上面那句话,是在很严肃的语境里说给买提江听的,前段时间差点疯了的泰达球迷居然没有任何反对意见。

买提江

再这样踢就要进国家队了

施蒂利克上任后球队开始了4231的阵型,不过德国人上任后球队就遭遇惨败,让外界对这个阵型有些质疑。但接下来,施蒂利克没有放弃,而是对人员搭配进行了调整,就此慢慢让球队找到了取胜的法宝。

施蒂利克上任后对球队的两翼和锋线进行了改造,对后腰的使用也进行了调整。惨败给上港的比赛,施蒂利克使用了米克尔和古德利的外援后腰组合,这两人的拦截能力没问题,但两名外援出任后腰,在只能出场3名外援的情况下,意味着阿奇姆彭只能是独木难支。随后,古德利被推到前腰的位置,双后腰组合尝试了米克尔搭档郭皓以及米克尔搭档王秋明。

很遗憾的是,本土后腰的表现过于糟糕。在施蒂利克的战术体系里,两名后腰中必须有一人拦截能力很强,同时要保护弱侧。然后从对阵权健开始,双后腰的位置上安排了米克尔以及买提江,这对后腰让球队的中场趋于稳定,同时米克尔的存在就让前场来回换位的迪亚涅和阿奇姆彭获得了更多的机会,球队的中场梳理和攻守转换开始变得井然有序。买提江有出色的脚法,他可以合理的出球,与此同时在出色身体素质的加持下,他的防守也大可让球队放心,兴奋的买提江一度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兴奋的晒出与米克尔的比赛照片,并且附上文字:大家好,这是我的大哥。

在施蒂利克上任前,买提江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左边后卫,本赛季他的场均数据是1.4次抢断、0.9次拦截、0.9次解围以及0.5次阻挡传球,此外还有40.8次场均传球、6.3次长传以及1.6次关键传球、1.4次突破。但最近的4连胜期间,买提江的关键传球次数达到了2次,此外还有2.75次抢断,对阵申花的比赛更是有赛季新高的16次传中。

多面手已进入百场俱乐部

对于买提江,很多人都知道他是首位维吾尔国脚,也知道他曾两次效力于建业,却不知道他是一位游子。当年为了学习足球,不远万里从新疆到了山东鲁能足校,经过几年的正规训练后,他成为了一名能够打多个位置的球员,时任鲁能U-19主帅范学伟曾说:他是一名具备相当技术功底的工兵型球员。2009年冬天,国足主帅高洪波在现场观看了亚青赛预赛,接下来就将买提江选拔进国家队。

入选过国家队也是国奥队绝对主力的买提江身体强壮作风勇猛,有超强的奔跑能力,作为左脚球员,买提江脚法出众擅长主罚定位球。但很遗憾的是,当年的鲁能人才济济(注:现在也是人才济济……),年轻的买提江只能为出场时间而等待。

因为年轻,也因为自己的特点,无论是在鲁能还是建业期间,买提江很多时候都是充当一个多面手,哪里缺人哪里顶上,为此他踢过边后卫、边前卫以及后腰。

和自己的职业生涯漂泊不定一样,他的场上位置也是漂泊不定。之前击败申花,买提江的中国顶级联赛出场场次达到了100场,个人跨入里程碑,接下来就是全力帮助球队,买提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达其实并不差,球队应该忘记一切从心开始,而对买提江开始,如今被固定在后腰的位置上,对他来说何尝不是从头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