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6亚青赛-女篮胜韩国进半决赛 刘禹彤17+21

U16亚青赛-女篮胜韩国进半决赛 刘禹彤17+21

U16女篮挺进半决赛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2017年U16亚洲女篮锦标赛在印度班加罗尔继续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中国与韩国相遇,中国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握比赛主动,最终以72-57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技术统计

此役,刘禹彤依旧是中国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她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并有惊人的21个篮板进账,完全统治内线。后卫周静贡献13分13个篮板和4次助攻。马卓拿到12分14个篮板。中国全场拿到77个篮板球,而对手韩国只有41个。

比赛焦点

2017年U16亚洲女篮锦标赛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战,比赛从北京时间10月22日到10月28日,历时9天。共有8支球队参加本届赛事,澳大利亚、中国台北、韩国和新西兰被分在A组,中国、中国香港、日本和泰国被分在B组。中国小组赛2胜1负位列第二,四分之一决赛对阵B组第三的韩国。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马卓为中国率先得分,中国借势打出梦幻开局,韩国在首节开局将近5分钟的时间里竟然一分未得,随着刘禹彤连续篮下进攻得手,中国以14-0领先韩国。直到首节还剩5分20秒,韩国才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随后中国一直占据场上主动,尤其是主力中锋刘禹彤在内线展示出强大的统治力,首节比赛结束,中国以20-7领先韩国。

第二节比赛,刘禹彤内线发威为中国先拿2分,郑茗上篮命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二节比赛中段中国进攻出现问题,在3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没有得分,韩国打出了10-0的进攻高潮,将场上比分追至21-29,郑茗的三分命中为中国稳住了局面。第二节比赛末段韩国进攻一度哑火,中国打出9-2的攻击波,重新确立了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韩国手感回暖连续追分,上半时比赛结束,中国以43-29领先韩国。

下半时比赛回来,韩国上篮命中率先得分,中国传球出现失误,韩国再得2分,刘禹彤利用罚球为中国打破僵局。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差保持在10分,第三节比赛打到一半,韩国将场上分差缩小至40-47,危急之时万济圆两罚全中为中国稳住局面。第三节比赛后半段中国打出得分高潮,这节比赛结束将比分定格在59-46。

末节比赛,又是韩国率先得分,但是周静立即上篮还以颜色。随后一段时间里中国占据场上主动,他们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6分。韩国重振旗鼓开始最后阶段的追分,但是中国并没有给对方机会,随着马卓的投篮命中,中国已经以71-54领先韩国,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不到2分钟。比赛悬念基本被杀死,最终中国以72-57战胜韩国,成功晋级半决赛。

中国首发

周静、郑茗、马卓、黄琨、刘禹彤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