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空砍三双助攻过7500 骑士不敌篮网韦德休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在主场以112-107力克骑士,继续保持主场不败。本场比赛是詹姆斯为骑士出战的第772场比赛,他超越伊尔戈斯卡斯独居队史第一位,他在本场比赛中拿到29分、13次助攻、10个篮板、4个盖帽和8次失误,这是他本赛季第一个、职业生涯第56个三双。此外,詹姆斯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7506次,成为历史上第12位、现役球员中第二位突破7500次大关的球员。】【

詹姆斯空砍三双

篮网继续保持主场不败,朗戴-霍利斯-杰弗森拿了19分和6个篮板,德马尔-卡罗尔贡献18分和7个篮板,斯宾瑟-丁维迪拿了22分,卡里斯-勒维尔得了10分,阿伦-克拉布入账19分,乔-哈里斯得了11分,德安吉洛-拉塞尔因右膝扭伤缺阵。

骑士四人得分上双,除了詹姆斯之外,杰夫-格林拿了18分,凯尔-科沃尔入账22分,凯文-乐福得了15分、12个篮板和6次失误,德怀恩-韦德因膝伤缺阵。

本场之星:丁维迪有颗大心脏

上赛季在林书豪受伤之后,丁维迪受到重用并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本赛季随着拉塞尔的到来,丁维迪的戏份减少了不少,但是今天在拉塞尔缺阵的情况下,丁维迪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当骑士在比赛还剩1分03秒时将比分反超之后,他命中超远距离三分为篮网稳住局势。此后丁维迪又抢到防守篮板,并在反击中助攻杰弗森完成上篮。这5分成为篮网赢球的关键,而丁维迪不仅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2分,还贡献了5个篮板和6次助攻。

比赛回顾:篮网主场力克骑士

自从林书豪受伤之后,拉塞尔回到控卫位置,在本赛季前四场比赛中,他场均拿到22.5分、5.5次助攻和4.5个篮板。拉塞尔因右膝扭伤没有出战这场比赛,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篮网的战斗力,特别影响他们的进攻组织。

本场比赛一上来詹姆斯就大发神威,他在罚中两球后又助攻乐福命中三分,此后他又连续命中三记跳投,带领骑士打出了13-4的开局。但是在本赛季前四场比赛中,篮网场均得分123.5分排名联盟第一,他们很快就展现出他们强大的进攻火力,在首节进行到3分48秒时,替补出场的布克攻篮得手,帮助篮网成功将比分反超为16-15。比赛自此进入僵持状态,骑士在首节最后两分钟里仅靠罚球得了1分,在勒维尔上篮得手后,篮网在首节结束时取得26-23的领先。

韦德的缺阵对骑士的替补阵容还是有影响,这也迫使第二节开场时,詹姆斯就不得不出场领军。当詹姆斯在场上的时候,骑士的进攻明显好得多,只不过今天他的身体明显没有处在最佳状态,在前场出现了几次运球失误。两队一直呈现比分交替上升的势头,在次节还剩35秒时,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带领骑士将比分追为52平。但此后丁维迪命中三分,半场过后篮网55-52还是领先3分。

詹姆斯在上半场打了20分钟,拿到14分、7次助攻和2个盖帽,此时他个人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7500次,成为历史上第12位、现役球员中第二位达到这一成就的球员。克里斯-保罗以8262次助攻,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

在昨天主场力克公牛的比赛中,骑士让公牛投中了17个三分球,那让主教练泰伦-卢非常不满,赛后他表示他们谈论了要对球施加压力,但是他们没有吸取教训。看起来骑士的确没有吸取教训,在本场比赛第三节中后期,克拉布连中两记三分,帮助篮网将比分拉开到75-64。虽然此后科沃尔连续完成两次上篮,但是难以改变骑士的局势,詹姆斯在出现一次失误后,又在三分线外投了个三不沾。此后篮网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3分,三节过后取得84-73的领先。

骑士在第四节终于展现出更好的防守,这也让他们打出了追分势头。在比赛还剩5分12秒时,乐福外线命中三分,骑士完成一波13-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94-92。比赛自此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比赛还剩1分03秒时,乐福两罚一中,骑士取得104-103的领先。关键时刻丁维迪超远三分命中,史密斯也投三分但不中,丁维迪抢到篮板并助攻杰弗森完成上篮,篮网取得108-104的领先,只给骑士留了26.3秒。

暂停后科沃尔命中三分,骑士立即采取犯规战术,杰弗森第二罚不中,但阿西抢到进攻篮板,骑士只能再次犯规,可是布克两罚不中,骑士还有机会,詹姆斯突破造成卡罗尔犯规,然而他两罚不中,错失为骑士追平比分的机会。卡罗尔两罚一中,篮网领先3分,比赛时间还有4.1秒,之后骑士出现失误,浪费了最后的机会,最终他们以107-112负于篮网。

比赛花絮:布克上演窃听风云

在本场比赛次节开场阶段,骑士主教练卢拿着战术板给球员讲解战术,这个时候布克站在旁边明目张胆地听着和看着,而且他还伸出手指比划着。很显然卢听到了有球员在发表自己的意见,当时他可能还感到很开心,于是边讲边朝布克这边看,当他看了一眼布克后又把眼光回到战术板上,突然他意识到情况不对,他再看过来才发现是布克,于是他指了一下布克并大笑起来。当然,布克也忍不住大笑起来,然后他才笑着离开。

双方首发阵容——

篮网:丁维迪、勒维尔、杰弗森、卡罗尔、莫兹戈夫

骑士:詹姆斯、史密斯、克劳德、乐福、汤普森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