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密特变阵扭转颓势 张稀哲染红遗憾?功大于过

昨晚,凭借张稀哲的点球破门,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以1比0力克重庆当代力帆,终结了此前五轮不胜的尴尬。此役过后,国安也反超了长春亚泰和贵州恒丰智诚,排名升至中超第七。更为重要的是,国安用一场胜利扭转了最近的颓势,阵型的变化以及轮换球员的出彩表现也让施密特暂时松了一口气。本赛季首次获得首发机会的门将侯森表示,球队获胜才是最重要的,但他只给自己的表现打60分,因为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国安主场对阵力帆

张稀哲此役功大于过

一粒点球换来一场胜利,昨晚的工体在时隔两个月后,重新响起了胜利的欢呼声。本场担任队长的张稀哲一蹴而就,这对于处在困境中的国安队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有了这宝贵的3分,球队得到喘息的机会。

赛后,主帅施密特也表示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他说:“很开心球队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而更让我满意的是队员们表现非常出色。他们确实表现出了更多的耐心,毕竟对手的反击非常犀利。队员们在全场比赛中除了门将开球失误以外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所以我们配得上这样的胜利,也用胜利扭转了最近的颓势。”

不过有些遗憾的是,本场发挥非常出色的张稀哲在下半场因为掌掴对手的不冷静举动被红牌罚下,他很有可能遭到追加处罚。对于张稀哲,施密特还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张稀哲表现得非常好,在主罚点球时也勇于承担责任,不过这张红牌的出现确实和整场的基调不搭。目前我还没看录像,也许那是球员场上的本能反应。但无论如何,这种行为都不应该在球场上出现,作为队长,他在球场上应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巧合的是,在联赛上半程对阵重庆队时,张稀哲就因为飞铲对手吃到了红牌。

变阵三后卫收到成效

除了张稀哲的关键点球破门之外,国安能获得胜利,也和得当的战术布置有关。本场比赛,由于索里亚诺无缘出战,施密特在首发阵容中继续使用中卫外援克里梅茨,不过和上场比赛有所不同的是,本场德国人使用了三中卫的体系,乌兹别克斯坦人和于洋、雷腾龙一起承担球队的后防重任,他们身前则有拉尔夫和朴成“保驾护航”。

尽管中后卫的人选跟上一场并无差异,但是体系的更改让这三人的发挥有了明显变化,尤其是上一场出现过不少失误的克里梅茨,本场比赛稳健了很多,而出任右中卫的雷腾龙尽管在场上有过一次和朴成的配合失误,但整体上依然保持了较高的竞技水准。

赛后接受采访时,雷腾龙表示,其实在最近的训练中,球队就演练过这样的战术,而针对重庆队的打法,施密特果断采取了这样的战术。从效果来看,确实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我们几个后卫对于这个阵型还是比较熟悉的,所以比赛效果还算不错。虽然在很多环节上还存在问题,但是能赢球才是最关键的,说明这样的战术非常得当。”

最佳球员侯森只给自己打60分

零封对手,这是每位门将最希望交出的成绩单。因为杨智有伤在身,坐了快一个赛季冷板凳的侯森终于获得了首发机会,他非常珍惜。本场比赛,侯森扑出了对手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力保球门不失,他在赛后也被评为最佳球员。

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侯森并不太满意,他说:“我只给自己打60分,因为赢球才是及格,我在比赛里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我觉得还有很多可以继续提高的地方。”今年6月,侯森在训练中出现了严重的伤病,这一度让他远离训练场两个月的时间,不过这样的挫折并没有让他灰心,相反,这位地道的北京本土门将用更努力的训练换来了登场的机会。

本赛季还有两场比赛,在被问到是否继续为国安披挂上阵的时候,侯森表示,“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保持状态,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

文/本报记者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