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六轮首胜仍有遗憾 效率奇差只盼索9救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北京国安1-0小胜重庆力帆,只是一场普普通通、无关大局的补赛,但国安却不能不胜。最终,他们完成了任务,拿到3分,也结束了五轮不胜的尴尬。只不过,他们似乎应该做得更好。

也许是周末败给天津泰达,给施密特的触动太大,因此本场比赛,德国人对国安的主力阵容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上轮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杨智、吕鹏和宋博轩等名将全都坐在替补席上,金泰延和朴成等边缘人则得到了施密特的信任。而在后防线上,施密特一口气派出了克里梅茨、于洋和雷腾龙三名中后卫,这样的安排,对国安来说非常罕见。

自从施密特成为国安主帅以来,像这样对阵形和首发进行大变动,确实不多见,尤其是将杨智按在板凳上、祭出三中卫战术,更代表施密特本人的一种姿态,那就是改造国安,首先从防守开始。毕竟最终5场球,国安已经丢了11个球,而且自从8月13日4-0战胜辽宁宏运以来,国安就再也没有零封对手的先例。从这个角度来说,今晚国安能够在力帆的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脚下保得清白之身、并且赢得比赛胜利,也算是“有所突破”了。

防守的问题理顺清楚了,国安自然更能发挥掌控比赛的优势。上半场,国安踢出了比较典型的“施密特风味”的足球,在半场临近结束前将力帆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尤其是朴成的存在,让国安的中场一下子多了几分创造力,李磊上半场那次国安最有威胁的射门,就来自于朴成的策动。除此之外,朴成对前插和射门的时机掌握的能力也很不俗,跑位更是诡异飘忽,令力帆防线伤透脑筋。如果他能继续这样的状态,未来有望成为施密特手下可以活用的一枚棋子。

然而,即便从场面上看,国安在攻守两端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但是最终却仅仅依靠张稀哲的点球,堪堪战胜了已经无欲无求的力帆。就像他们在此前很多场比赛中所表现的那样,“得势不得分”仍然是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之一。张稀哲、朴成、李磊、奥古斯托等人轮流开炮,却换不来一个运动战进球。全场比赛,国安射正球门比例仅为25%,这样的效率,显然让他们很难彻底终结比赛。比赛临近结束前,卡尔德克曾有一脚足以致命的射门,如果这个球打进了,国安将为自己整场浪费机会付出代价。

随着索里亚诺的伤退,国安进攻效率低下的毛病已经愈发明显。在打力帆之前,国安已经连续两场被对手零封,而即便算上今晚的进球,他们近6轮也才打进6球,并且其中4球都是在弱旅延边富德身上取得的。因此,国安虽然赢了,但施密特却仍没有办法,彻底解决球队存在的问题。

本轮张稀哲染红下场,未来很可能面临足协的多场禁赛,这让国安本就问题多多的进攻更加雪上加霜。索里亚诺的伤病不知何时能够痊愈,一旦他和张稀哲都无法登场,对国安的打击将是致命的。如何处理这个难题,目前看来,施密特除了寄望于索里亚诺尽快康复赖救场之外,真的已经别无他法。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