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6亚青赛-女篮惨负日本小组第2 刘禹彤20+19

U16亚青赛-女篮惨负日本小组第2 刘禹彤20+19

刘禹彤空砍20+19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2017年U16亚洲女篮锦标赛在印度班加罗尔继续进行,中国在小组末战对阵最强对手日本。虽然刘禹彤拿下20+19的大号两双,但中国队下半时出现崩盘,最终仍以53-70不敌日本,遭遇本届赛会首场失利,同时屈居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阶段,接下来他们将对阵韩国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核心,身高1米95、有“迷你奥尼尔”之称的刘禹彤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和19个篮板,并送出4次助攻。队长郑茗拿到10分4篮板4助攻,但是失误多达7次。周静得到9分。整场比赛,中国失误多达22次,而对手日本只有8次,

比赛焦点

2017年U16亚洲女篮锦标赛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战,比赛从北京时间10月22日到10月28日,历时9天。共有8支球队参加本届赛事,澳大利亚、中国台北、韩国和新西兰被分在A组,中国、中国香港、日本和泰国被分在B组。中国在首场比赛中以109分的巨大优势战胜中国香港,小组赛第二战中国以61分的优势战胜泰国。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国进攻不在状态,日本打出了7-0的领先开局,直到第一节比赛打了将近2分钟,中国才有马卓通过罚球得到1分。随后中国继续贯彻内线进攻,追赶比分。但是双方比分差距一支维持在5分左右,首节比赛还剩3分54秒的时候,马卓投篮命中为中国反超比分为14-13。第一节最后几分钟里,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结束,日本以20-18领先中国。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刘禹彤就命中2分将场上比分扳平,次节开局阶段中国打出6-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为24-20。随后日本做出换人调整,换人效果显著,解决了进攻问题,日本在距离中场休息还有3分15秒的时候将场上比分扳成30-30平。第二节最后阶段中国连得4分,半场比赛结束,中国以34-30暂时领先日本。

下半时比赛双方易边再战,日本开局攻势很猛,3分钟过后她们已经反超比分,以38-36领先中国。关键时刻刘禹彤强打内线得手,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中国进攻陷入僵局,被对手打出一波7-0,在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的时候,日本取得了45-38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最后2分钟里日本继续扩大比分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双方比分定格在52-43,日本领先。

最后一节决战开始,郑茗的上篮帮助中国先拔头筹,但是随后日本又打出了7-0的攻击波,场上比分变为59-47,日本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急于追分的女篮国少进攻效率出现问题,第四节中段中国在3分钟的时间里未能得分,被日本打出9-0,日本也一举取得了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这一波得分荒对于中国来说,称得上是致命打击,最后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她们已经无力回天,最终以53-70不敌小组赛最强敌日本,只能屈居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

中国首发

周静、郑茗、马卓、黄琨、刘禹彤

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与日本的比赛结束之前,另外一个小组的比赛已全部结束,最终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和中国台北分列1-4名,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在26日迎战韩国队。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