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浦和瞄准亚冠为奖金?问鼎J联赛可获22.2亿日元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文/应虹霞)日本“大嘴”解说员张本勋氏最近火了。知名职棒手出身,现在是TBS电视台人气棒球解说员的他,之前隔空点评乒乓球,一句“夸夸其谈”曾惹毛小将张本智和。最近这名“大嘴解说”更是任性“跨界”足球,雷人雷语在足球圈内引发不小争议,也牵出了打J联赛和打亚冠,从奖金上究竟孰多孰少的话题。

J联赛冠军最高可获奖金22.2亿日元

浦和红钻时隔10年闯入亚冠决赛,消息传来,日本足球界喜大普奔。张本勋氏却“大嘴”吐槽:浦和该不会就瞄着亚冠了吧?因为它赢不了J联赛嘛;而且听说亚冠冠军有巨额奖金呢!为此,一家日媒特地算了一笔账,替浦和红钻打抱不平。

首先,从奖金总额来看。按照J联盟的规定,J1联赛冠军队将获得3亿日元(约合3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亚军1亿2千万日元(约合120万美元)。除此之外,还有所谓的“理念强化分配金”,本赛季J联赛冠军队在今后三年内将陆续获总额15亿5千万日元的“理念强化分配金”,其中第一年获10亿日元(约合1000万美元),第二年4亿日元(400万美元),第三年1亿5千万日元(150万美元)。

从名义上来说,“理念强化分配金”虽不是奖金,且指定专款专用于强化、普及、青训和设施建设、地域交流、体育文化振兴,但毋庸置疑是一笔巨款。而且,J联赛成立24年以来,从前一直信奉各俱乐部“均等分配”,2017赛季起在“均等分配金”的基础上祭出成绩导向,无疑令联赛冠军的含金量和实惠度倍增。

均等分配金是指每个参加J联赛的俱乐部都会获得的平均分配的奖金,实质是“出场费”。新政策下,J1联赛每个参赛俱乐部将获得3.5亿日元,几乎是从前翻番的增长幅度。这样的奖金策略足够刺激,因为一支球队如果J联赛夺冠的话,最多可获得22.2亿日元(合约2220万美元)的各类奖金。

10年140亿人民币!J联赛价值逼平中超

2016年7月,J联赛将赛事版权卖给了国际体育传媒巨头、视频制作与传播平台的Perform Group公司,这家公司还拥有英超和NBA转播权,而价格则是惊人的10年2100亿日元(约140亿人民币),创造了日本体育赛事版权的新纪录。J联赛也因此成为了当下日本第一体育赛事ID,其价值与号称“5年80亿”的中超并驾齐驱。

得益于此,J联赛的日常收益从2016年度的135.43亿日元倍增至265.9亿日元。2017赛季可以说是J联赛奖金跃居国际竞争力前沿的“改革元年”,有钱有底气的J联赛,其奖金总额达到了历史之最。

重内战轻外战?J联赛亚冠怒砸8千万

再看亚冠联赛:冠军奖金300万美元,亚军150万美元。打入半决赛可获出场费20万美元,四分之一决赛12万美元,复赛第一轮8万美元。而在小组赛阶段,一场胜利可获付5万美元的胜利奖,平局1万美元。进入复赛之后,每前进一轮,都可补助一定的旅行费用。

“由此可见,打亚冠并不比打J联赛更为划算。”《每日体育》说。鉴于J球队一直以来普遍倾向“重内战,轻外战”,在提升J联赛冠军奖金之后,此番J联盟也在浦和红钻闯入决赛后破例开出8千万日元的巨奖,希望籍此推动各路J球队对亚冠联赛的重视。

击败上海上港拿下半决赛之后,浦和红钻的日本国脚槙野智章赛后说,在J联赛之初,当然是瞄准联赛冠军,以及国内杯赛冠军和亚冠冠军的,“但从实际形势来看,目前只有亚冠才保有希望。”浦和红钻当下瞄准亚冠固然是事实,但并不纯粹是功利主义取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