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荣膺FIFA年度最佳评选第二名

2017年10月24日18:3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梅西位列第2名,C罗、内马尔分别排在了第1、3位。与此同时,梅西还与伊涅斯塔一道,双双入选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梅西荣膺FIFA年度最佳评选第二名

梅西位居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评选第2位,这位阿根廷巨星仅仅排在了最终获奖的C罗之后,巴西前锋内马尔则位列第3。在最近11年的国际足坛各大个人奖项评选(包括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金球奖、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中,梅西总是能够跻身于最终的3人候选名单;迄今为止,这位阿根廷巨星已经在2009、2010、2011、2012、2015年五度成为当年的国际足坛最佳球员。

本年度的国际足联颁奖盛典,于10月23日(周一)晚间在英国伦敦的Palladium剧院举行。除了梅西获得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第2名之外,来自于巴塞罗那女足的荷兰国脚中场列科-马尔滕斯,最终获得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的殊荣。在本次颁奖仪式上,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巴尔托梅乌,专门负责体育运动事务的副主席约尔迪-梅斯特雷,首席执行官奥斯卡-格劳,足球事务经理何塞普-塞古拉,慈善、一线队体育关系事务部负责人吉列尔莫-阿莫尔,以及足球总监劳尔-桑勒西都有出席。

在2015年的FIFA金球奖之后,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杂志分道扬镳,去年双方再次回到了分别评奖的旧有格局当中。目前,《法国足球》杂志组织进行的欧洲金球奖评选已经公布了30人候选名单,梅西、路易斯-苏亚雷斯均位列其中。与欧洲金球奖聚焦自然年度的表现不同的是,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各个奖项,主要反映球员、主教练、球队在2016/17赛季当中的发挥,该评选所产生的奖项,都是由各国国家队主教练、队长、媒体记者,以及全世界球迷投票选出的。

巴萨两名球员入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除了梅西获得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第2名、马尔滕斯荣膺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殊荣之外,梅西和伊涅斯塔还入选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这一阵容具体为:布冯;阿尔维斯,博努奇,拉莫斯,马塞洛;托尼-克罗斯,莫德里奇,伊涅斯塔;内马尔,梅西,C罗。

【相关信息:马尔滕斯荣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

今年夏天,马尔滕斯刚刚加盟巴塞罗那,她随荷兰国家队一道夺得了2017年女足欧洲杯的冠军奖杯,并且最终被评为了该项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

马尔滕斯如愿获得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奖项。在今年夏天的女足欧洲杯中,马尔滕斯随荷兰国家队一道成功登顶,随后她被评选为该项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

在本次评选中,马尔滕斯最终力压美国球员卡莉-罗伊德、委内瑞拉球员黛娜-卡斯特拉尼奥斯。罗伊德目前效力于英格兰的曼城女足,而卡斯特拉尼奥斯则正在征战美国女足联赛。在2017年女足欧洲杯的6场比赛中,马尔滕斯打入了3粒进球,此外她还曾经2次助攻队友得分。值得关注的是,之前马尔滕斯便已经被欧足联评为了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

马尔滕斯早已向世人证明过了自己的足球水平,全世界都为她的高超球技而血脉贲张。本赛季至今,马尔滕斯只是在联赛首轮比赛中未能进入巴塞罗那女足的首发阵容,此外这名荷兰国脚中场为红蓝军团场场先发。在为巴塞罗那女足出场的8场正式比赛当中,马尔滕斯已经打入了4粒进球,此外她还4次助攻队友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