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江维杰虎头蛇尾 檀啸夺冠获得45万奖金

倡棋杯江维杰虎头蛇尾 檀啸夺冠获得45万奖金

檀啸领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14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檀啸执黑不计点胜江维杰,以2:0夺得冠军,揽得45万元冠军奖金。江维杰获得15万元的亚军奖金。同时举行的第七届陈毅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王琛执黑1点胜白宝祥,以2:0首次夺冠,获得10万元冠军奖金。

比赛焦点:

1,檀啸第二次零封江维杰,拿下了今年第二个重量级冠军,并收获了45万元的冠军奖金;今年6月的第11届春兰杯决赛,檀啸2:1击败了韩国的朴永训,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2,在AlphaGo zero出现后,人类顶尖棋手也有在模仿它的着法,但今天檀啸与江维杰的对局并未AlphaGo的布局点。

棋局进程:

前天举行的第一局檀啸执白获胜,今天轮到他执黑先行。黑5、7构成“迷你中国流”,白8挂角,本局没出现AlphaGo引领的布局点三-三的流行下法。从白20到白36,江维杰的着法与人工智能“绝艺”的着法几乎完全一致,他也在绝艺给出的胜率参考上一致领先。随后白40、44的组合拳值得学习。白50打入右上方后,江维杰的胜率接近70%了。白54想先手压迫黑棋,檀啸当然不能再忍耐了,黑55奋起反击,激战瞬间爆发!

作战本来是白方有利,至白85应算是局部两分的局面,白棋仍然略占主动。但白86以下虽然是江维杰强硬的风格,但有蛮干之嫌,黑91扳犀利,在这里黑棋一举扭转局势,至黑99,绝艺给出的白方胜率仅剩49%了。

倡棋杯江维杰虎头蛇尾 檀啸夺冠获得45万奖金

檀啸江维杰棋谱

当白方在中腹出现孤棋后,全局主动权已经转移到了檀啸手里。江维杰的白112、114、116连续三步俗手,让绝艺给他打出的胜率大跌!黑方一路先手追杀后,抢到黑131的大棋后,檀啸的优势非常明显。之后因为黑方全局厚实,江维杰找不到可以搅局的地方,小官子尾声时双方盘面差不多,黑方无法贴点,江维杰不计点认输。(应氏规则输点不输目)

2012年第25届名人战挑战赛之后,檀啸再次零封江维杰,夺得他今天的第二个重量级冠军。今年6月结束的第11届春兰杯决赛,檀啸2:1击败了韩国的朴永训,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同时举行的第七届陈毅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王琛执黑1点胜白宝祥,以2:0首次夺冠,获得10万元冠军奖金。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陈毅杯全国业余锦标赛都是台湾应氏围棋基金会主办的比赛。比赛使用应氏规则。(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