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亚洲杯分组出炉:中国与卡塔尔阿曼乌兹同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8年U-23男足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江苏常州进行,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位列一号种子签位,最终与卡塔尔、乌兹别克、阿曼同组。比赛将在明年的1月9日-27日进行,江苏的四座城市承办比赛。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U-23亚洲杯的种子队排序按照上届的成绩作为参考,93年龄段的中国队在2016年的U-23亚洲杯小组赛3战全败垫底出局,不仅未能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名额,同时在16支球队中仅排名第14位。如果不是作为2018年的东道主,中国队将以第三档球队进行抽签,但成为东道主之后,中国队提前落入A1的位置。

上届U-23亚洲杯的前3名日本、韩国和伊拉克成为另外3支种子球队,卡塔尔、约旦、朝鲜和澳大利亚作为第二档球队;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沙特和泰国作为第三档球队;第一次参赛的巴勒斯坦、马来西亚,以及缺席了上届决赛圈的阿曼,加上越南作为第四档球队进入抽签。

中国队毫无悬念进入A1位置,抽签先抽第四档球队,阿曼第一支被抽出,与中国队同组,巴勒斯坦、马来西亚和越南分别进入B、C和D组。第三档球队,乌兹别克被抽入A组,乌兹别克2014年就曾和中国队同组,泰国进入B组,沙特进入C组,叙利亚进入D组。第二档球队,中国抽到了卡塔尔,上届U-23亚洲杯,中国就曾与当时的东道主卡塔尔相遇,朝鲜、约旦和澳大利亚分别进入B、C和D组。第一档球队,上届冠军日本落入B组,伊拉克进入C组,韩国进入D组。

根据赛程,每个小组的前2名球队出线,中国队所在的A组出线球队将与B组球队进行交叉淘汰,由于明年的U-23亚洲杯在非奥运会年举办,不牵涉到奥运资格。不过中国队也要尽量拿到好成绩,为2020年的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做准备,只有获得好成绩,才能在分档时处于优势地位,从而避免落入死亡之组。此前2届U-23亚洲杯,中国队都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而且战绩全部是可怜的3战全败。

2018年(第三届)U-23亚洲杯将于明年的1月9日-27日进行,江苏的常州、昆山、常熟和江阴四座城市作为举办地,其中唯一的地级市常州将承办中国队小组赛的全部赛事,以及2场1/4决赛、半决赛以及最终的决赛。

(扎库米)

附:2018年U-23亚洲杯分组

【A组】:中国、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曼

【B组】:日本、朝鲜、泰国、巴勒斯坦

【C组】:伊拉克、约旦、沙特、马来西亚

【D组】:韩国、澳大利亚、叙利亚、越南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