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退赛谌龙需更有担当 国羽低谷期要有人挺身而出

林丹退出法国赛

腾讯体育讯 从丹麦到法国,羽联超级系列赛进入尾声,却迎来了一波退赛潮。林丹、阿塞尔森纷纷退出法国站。此前状态并不算好的谌龙,能扛得起国羽大旗,证明他在队伍中的价值么?他能否用行动来消除国羽单打组正经历着的深秋的萧瑟么?林丹连续两站缺席可以理解。毕竟,34岁的他无需在凭借多参赛来提醒着人们他的存在,他也无需用再多的巡回赛成绩来证明着自己在羽坛的地位。更何况,之前世锦赛、全运会等无缝连接,对林丹和其他国羽选手体能是超常的考验。在魔鬼赛程之后,进入一段时间的自我休整,是一位老将的合理调整。毕竟,身体不是机器,机能随着年岁的增长是在退化,要想职业生涯更长久,甚至碰触到东京,合理规划是首要任务。

谌龙呢?在需要他的时候,这位奥运新科冠军能否挺身而出?在丹麦站早早出局后,没有随队去前方的单打组教练夏煊泽表示,现在的谌龙心气明显不如以往足了。拿到奥运冠军后,让他的求战欲望,求胜欲望有所下降。他要跟谌龙好好沟通。

其实,谌龙出现这样的思想波动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战斗力不是时时都能充沛昂扬,求胜欲望势必会随着已经攀至巅峰后有所回落。而且,前段时间,谌龙也同样经历了“魔鬼赛程”,对他身心亦是双重考验 。

再伟大的运动员,都不可能时时打了鸡血一般充满激情。但困难中的国羽需要有人站出来,谌龙该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以前,杀在最前面的是林丹,而如今,扮演“精神领袖”更多的林丹显然不能时时刻刻都当国羽的挡箭牌,也不能大赛小赛都冲锋在最前面。

其实,回看奥运会后的整体轨迹,谌龙想成就林丹过往的伟大,还需太多磨练。不是奥运冠军时,谌龙是追赶者。外界一次次拿他跟林丹作对比,从比赛气质,到大赛战绩,里里外外比了个遍。摆在谌龙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就是拿下奥运冠军,让各种质疑闭嘴。在里约,谌龙翻身成龙。而林丹颇有廉颇老矣的态势,让人不知他是否还会继续坚持。

里约后,林丹未言退,谌龙也表达了自己相约东京的渴望。毕竟,在石宇奇羽翼丰满之前,男单的大旗必须要有人扛,论年龄,论状态,谌龙都是最好的人选。这不是说额外给谌龙加负担,也不是苛责他状态低迷。只是成就伟大的路途注定艰辛,充满各种坎坷。选择了坚持,选择了留队,就意味着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汗水。

世锦赛折戟,全运会早早出局,新周期的丹麦赛也又是一轮游,谌龙的阶段性状态起伏总是如此明显。无法保持持久的战斗力是要引起他重视的一大现象,对待训练和比赛的专注力有所下降,也是夏煊泽直言不讳的短板。看看34岁的林丹,世锦赛扛到最后一刻,全运会实现四连冠霸业。对比之下,他的职业精神和坚持的态度实在值得后辈学习。

不是说拿了奥运冠军就万事大吉,无需再证明自己。现在的谌龙需要在国羽低谷爬行中挺身而出,稳固自己“一哥”的地位。(撰文/子艾)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