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最大丑闻将登银幕:23年恩怨终见天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 日前,作为花样滑冰史上最难以置信的悬案所改编电影《我.托尼亚》发布了先导预告,不仅让众多翘首以盼的粉丝泪流满面大呼过瘾,也将这段丑闻的个中辛秘首度推向世界。

让我们先来回顾这场堪称美国体坛史上最大丑闻的前世今生:

哈丁资料图

1970年出生的托尼亚.哈丁出生在美国一个贫困家庭,童年艰辛的她甚至是靠捡易拉罐换钱来雇教练学花样滑冰,并凭借天赋和努力一路成长为专业运动员。先后拿到了92和94(后被取消)两届美国花滑锦标赛女单金牌。同时也是继伊藤绿之后世界第二位、美国第一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阿克塞尔三周跳的女选手。

而故事的另一位主角南希.克里根,1969出生在中产阶级家庭,从小衣食无忧,虽然早在85年参加了全美少年组的比赛,但直到89年在成年组拿下第五名闯出名气时她已经要20岁了。此后一年一个脚印,每年全美名次都提升一名,并最终在93年拿到了冠军。

就这样,两位都有可能在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冲击女单金牌的选手,上演了一出至今让业内人士也唏嘘不已的闹剧:

94年1月6日的全美花滑锦标赛上,克里根在训练完毕通过走廊回更衣室时,被不明人士袭击并打伤右膝,不得不伤退—事后袭击者被证实是哈丁的前夫杰夫·吉路雷。

然而,拿到了特批名额的克里根还是与被前夫指认以逃避牢狱之灾的哈丁一起出现在冬奥会:克里根拿到了银牌,而哈丁只拿到第八。最终,哈丁以包庇罪犯的罪名被判处3年缓刑、500小时社区服务令和16万美元的罚款,并被终生禁赛且取消了94年全美女单金牌。

因为巨额罚款且无法在花样滑冰圈中立足,哈丁一度穷困潦倒甚至改行打女子拳击,结果被打的满地找牙。值得一提的是,哈丁至今都否认是她主谋策划袭击克里根—缓刑、罚款和社区服务跟检方达成妥协,以免败诉要坐牢。

而苦主克里根虽然完胜,但却在冬奥会赛后采访和颁奖时被抓拍到针对冠军得主巴尤尔的种种不友善行为,甚至此后在担任迪士尼代言时吐槽米老鼠很蠢—当时话筒没关,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就这样,这场23年前的闹剧成为了花样滑冰圈里圈外永远的谈资。而如同08年北京奥运会前,好莱坞将大片《木乃伊3》的预告片与美国运动员赛场英姿完美融合,双管齐下成就了经典案例。加之前有英国《飞鹰艾迪》获得一致好口碑,也让观众更好的认识了跳台滑雪这项运动的同时,好莱坞资本也终于意识到这场怨仇的价值。

其实这部由“小丑女”玛格特.罗比和“冬兵”塞巴斯蒂安.斯坦主演,据称不仅呈现了整个事件的荒谬,也表现出哈丁这一人物的悲剧色彩的电影。在9月初的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上就已经完成首映,当时甚至有冰迷专程赴约,观后表示不虚此行。而在先导预告发布后,国外几大主流影评网也有同类型电影中非常可喜的评分。

影片美国上映时间定于12月8日,经过一个月的发酵之后,全美锦标赛成年组将正式开战,届时必定会带起一波新的舆论高潮。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