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罗后时代谁能接班?内少格子之外一人该被重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在伦敦进行的FIFA年度颁奖典礼上,人们又一次见识到梅西C罗绝代双骄时代的延续,CR7捧起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再一次君临天下。自从2008年以来,梅西和C罗包揽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评选,足坛最重要个人奖项的评选成为了他们的二人转。不过时代的车轮还会往前,梅西和C罗终究敌不过岁月,在不久的将来,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会有新的主人,而以下这些球员有望打破两大天王的垄断。其中内马尔格列兹曼的呼声相对最高,但是今年状态神勇的热刺核心凯恩也是非常有利的冲击者。

梅罗时代仍在延续

四大锋霸组成第一小分队

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前锋球员占据着先天的优势,一定程度上说,擅长进球成为了衡量一名球员能否夺奖的硬指标。目前的足坛里,有很多的优质前锋,他们有着强大的攻击实力,迪巴拉、内马尔、哈里-凯恩、格列兹曼将组成冲击梅西、C罗的第一小分队,他们不仅司职前锋,同时也已经步入了成熟期,有着成为足坛新王的实力。

内马尔应是梅罗之后最大的热门人选了

内马尔可能是最有可能撼动梅西和C罗王者地位的球星,这个夏天,巴西人选择巴黎,就希望不活在梅西的阴影下,虽然自立门户遭到了卡瓦尼的挑战,但是乌拉圭人也已经表态,全力支持内少冲击金球奖。如今内马尔已经能够成为梅西、C罗之后的世界第三人,入围了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三甲,这本身就说明了内马尔的号召力和实力。来到巴黎后,内马尔的数据也非常漂亮,本赛季的11场比赛,内马尔代表巴黎打入了10球,助攻了7次,效率非常之高,和梅西(14球4助攻)不相上下。决定内马尔能否登顶世界之巅的另外一个因素是巴黎的欧冠战绩,因为即便夺得法甲,巴黎也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夺得欧冠则不同,这会让内马尔获得冲击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绝对砝码,同样,如果内少帮助巴西拿到世界杯冠军,他也有机会封王。

格列兹曼也是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格列兹曼也是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在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法国人就进入了前三之列,当时他凭借的是欧冠亚军和欧洲杯亚军(斩获金靴)的成就。目前限制格列兹曼的一个主要因素是,他并非一个在进球和助攻上极为高产的锋霸,或许他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会在25-30个之间,但是竞争两大个人荣誉,这还不够。格列兹曼的优势是,他是马竞的头牌,也是法国国家队的头牌,而两支球队在欧冠和世界杯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迪巴拉在这两个赛季的进步也是非常明显,这名阿根廷人有着梦幻般的球技,早就被看做未来金球奖得主。在出色的球技之外,迪巴拉还有偶像气质,这也为他评选两大奖项提供了一个加分项。这个赛季的意甲,迪巴拉打入了10球,助攻1次,表现也非常出色,目前力压伊瓜因,是球队的头号射手,而在阿根廷国家队,他也是常客,考虑到他23岁的年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的评选,迪巴拉都将是重要候选人。

凯恩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

哈里-凯恩同样值得关注,他是过去两个赛季的英超金靴奖得主,这名锋霸的进球能力非常之强,在门前有着嗜血的得分能力。本赛季,凯恩在英超和欧冠打入了13球,助攻2次,24岁的凯恩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发展的快车道。如果他能加盟皇马的话,这会让凯恩更加快速的成为世界顶级巨星,毕竟在皇马这样的平台上,凯恩才能更上一层楼,届时,他不仅可能在皇马继承C罗的衣钵,在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上,凯恩也能沿袭C罗的夺奖脚步。

中场四大天王瞄准金球奖

除了进球这样的指标,能够打动评委和球迷的还有另外一项特质,那就是足球场上的观赏性。在这一点上,在当今足坛,可以做到的有很多,但是具备冲击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实力的却屈指可数。不过,阿扎尔就是其中之一,比利时边锋有着犀利的带球技术和出色的球感,他在门前的射门也往往可以一剑封喉。效力切尔西的他往往用出色的球技征服球迷和媒体,获得过英超PFA最佳后,阿扎尔的志向肯定就是金球奖。

德布劳内被称为曼城梅西

比利时的另外一位中场巨星德布劳内也非常有竞争力,这个赛季,丁丁的表现尤为出色,他几乎在球场上无所不能,导演了曼城7-2横扫斯托克城的精彩战役,也让曼城在欧冠和英超双线高奏凯歌,瓜迪奥拉就盛赞这名弟子有望在未来比肩梅西,而一旦曼城在英超和欧冠取得理想的战绩,德布劳内也就会顺理成章的成为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人。

伊斯科各方面也非常出色

别忘了皇马阵中的小天王伊斯科,这名西班牙中场有着梦幻的脚下技术,他的脚步如穿花绕蝶,他的视野和想象力让人惊掉下巴,在这个赛季,伊斯科也成为了皇马和西班牙的魔术师,经常给球迷带来如痴如醉的表演。考虑到伊斯科效力是皇马这样的顶级豪门,又是国家队的新核,他理所当然有机会冲击两大个人奖项。

博格巴如果不受伤,曼联可能就不会输球

博格巴是足球场上的全能中场,他可以在防守端扼杀对手,也可以在进攻端摧毁对方。去年夏天,他一度成为了足球场上转会身价最贵之人,这本身就说明了法国人的出色。如果可以带领曼联夺得欧冠或者引领法国拿到世界杯冠军,博格巴就有机会打破梅西和C罗的垄断。

三大新人潜力惊人

在当今世界足坛,也有不少的新人具备冲击梅西和C罗王者地位的潜力,姆巴佩就是其中之一。上个赛季,在18岁的年龄,姆巴佩就能帮助摩纳哥夺得法甲且进入欧冠四强。他个人也打入26球助攻14次,凭借这样的成绩单,他巨大优势拿到欧洲金童奖。假以时日,姆巴佩拿到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这不会让人惊讶,不过眼下,他还需要为内马尔服务。

姆巴佩刚刚获得金童奖

阿森西奥被誉为是皇马的王储,他目前的表现还不算稳定,但是这名西班牙边锋才华横溢,不仅技术出色,门前的意识、射门感觉都属上乘,只要齐达内继续栽培他,阿森西奥有望在未来成为真正比肩C罗的巨星。

巴萨在今年夏天签下了奥斯曼-登贝莱,法国新星的转会身价是1.05亿欧元,虽然有多特抬价的成分,但是巴萨的这笔交易绝非就是冤大头。因为在效力多特的第一个赛季,登贝莱就有爆炸性的表现,一共帮助多特打入10球,助攻21次,发挥极为全面。在巴萨这样的平台,在梅西、苏亚雷斯身边踢球,登贝莱在复出后有望继续接受锤炼,他在未来也有能力成为两大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当然,贝尔德赫亚莱万多夫斯基桑切斯等人也实力强劲,不过他们各有各的短板,贝尔受伤太频繁,难以拿出稳定表现;德赫亚司职门将,布冯、卡西、诺伊尔无法做到拿到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德赫亚也很难;莱万的年龄摆在那里,当梅西、C罗老去,波兰人的黄金时代也已经过去;桑切斯实力突出,但是所在的阿森纳缺乏竞争力,智利则无缘世界杯。因此,想要问鼎两大个人奖项,其实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