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女排新赛季卫冕难度增加 张常宁PK金软景鲁尔克

本周五(10月27日),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在上海拉开战幕,江苏女排也将于10月28日在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迎来新赛季首战。

作为上赛季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江苏女排本赛季无疑是众矢之的。然而,作为天津全运会后的首个联赛,江苏女排和其他很多球队一样,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难题。同时,由于排球联赛今年提档升级为超级联赛,参赛球队从男女排各12支队扩充为14支队,对手数量增加,对手实力也在增强,江苏女排要想卫冕,难度不小。

投入力度

广东上海北京都超过江苏

今年因为是全运会之后的第一个联赛,很多球队都将工作的重心放在了考察和锻炼新人上,球队的投入普遍都不太高,不过也有三支女排队伍例外,分别是:广东女排、上海女排、北京女排。

广东恒大女排今年是依靠联赛扩军才勉强升入超级联赛的,但从联赛之前一系列大动作来看,她们今年野心不小。本赛季,她们挖来了法国戛纳俱乐部名帅方岩,方岩个人在法国的年薪应该在200万人民币左右,而且方岩此次加盟恒大,是率领自己的教练团队而来,整个团队的薪水应该不是一个小数目。另外,球队所请的卡里罗等三名外援身价也不低,根据欧洲排球论坛透露的消息,卡里罗的年薪可能接近60万美元,而亚尼娃的年薪估计也高达40万美元。三位外援的年薪就高达数百万人民币。如果再引进一些有实力的内援,恒大女排这个赛季总体投入超过千万是必然的事情。

上海女排今年引进了曾经女排世界身价第一的球员、韩国人金软景,金软景加盟上海的身价不低于80万美元(约合548万人民币),再加上引进的著名二传手米杨等内援,球队总投入也不会低于千万。

北京女排投入力度也不小,今年挖来了上赛季最佳外援、曾效力于四川的澳大利亚重炮手鲁尔克,还有美国外援沃帕特,以及王晨、陈馨彤等内援,总投入应该不会比上海少。

相比之下,江苏女排今年依然没有任何内外援加盟,总投入肯定不及广东、上海、北京。

新人比拼

天津李盈莹盖过江苏众小将

全运会之后,很多球队老将退役,新人上位,新赛季成绩的好坏,新人的表现至关重要。不过从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的情况看,江苏女排的新人表现一般,倒是天津女排新人表现突出,特别是2000年出生的左手主攻手李盈莹表现突出,率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

作为联赛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成了各个队伍考察和锻炼新人的阅兵场。但在此次比赛中,江苏女排先后输给天津、山东、浙江等队,而且都是0:3的大比分惨败,最终名列第四。从比赛过程看,很多刚从青年队升上来的球员还非常稚嫩,技术粗糙、起伏较大,用蔡斌的话说,今年新老交替“任务艰巨”。

而反观其他队伍,不少有才华的队员开始涌现,特别是天津女排的李盈莹,今年刚满17岁,但在太仓全国锦标赛中,却出尽风头,几乎每场比赛都是“得分王”,场均得分超过20分。惹得各支球队的主教练都羡慕不已。

不过,江苏女排也有一些球员因为参加国家队集训,没能参加太仓的全国锦标赛,她们的表现还没经过教练组的检验,特别是主攻手吴晗、自由人臧倩倩,能否给球迷带来惊喜,还需要在联赛期间再看看。

对抗外援

张常宁将直面金软景鲁尔克

虽然翟婷丽、李慧等老将退役,惠若琪估计也难以参加新赛季联赛,但江苏女排今年依然不打算引进外援,依然“全华班”征战联赛。

和上赛季11名外援的数量相比,这个赛季的女排外援数量减少了许多,只有上海、北京、广东三支球队一共引进6名外援。上海引进了韩国外援金软景,北京引进了澳大利亚的鲁尔克和美国的沃帕特,广东一下子挖来了卡里罗(古巴)、亚尼娃(保加利亚)、布尔萨奇(塞尔维亚)三名外援。

6名外援中,金软景名气最大,也是今年联赛的一大看点。金软景在海外打拼多年,她的攻击力、技术全面性、比赛带动性和适应能力有目共睹。她的加入有望以最直接的方式解决上海在边攻位置存在的问题。再加上二传米杨、老将张磊、马蕴雯、张轶婵等人的辅佐,上海女排本赛季一下子成为争冠的大热门。

今年联赛,江苏女排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四川、辽宁、八一、福建、河南、广东。上海、北京则在B组,同组的还有浙江、天津、山东、云南、河北。因此,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江苏将不会与京沪碰面,但从第二阶段开始,江苏就将直面京沪的挑战,届时,江苏女排新队长张常宁将面对韩国外援金软景以及上赛季联赛最佳外援鲁尔克,明星攻手之间的对垒必将吸引球迷的目光,也将决定联赛冠军的走向。

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

超级联赛分组形势

A组:江苏、四川、辽宁、八一、

福建、河南、广东;

B组:浙江、天津、上海、北京、

山东、云南、河北。

女排转会球员统计

北京队:鲁尔克(澳大利亚)、沃帕特(美国)、

王晨(四川)、陈馨彤(天津);

上海队:金软景(韩国)、米杨(福建);

广东队:卡里罗(古巴)、亚尼娃(保加利亚)、

布尔萨奇(塞尔维亚)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