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乒矢志收复世界杯 刘诗雯目标就是夺冠

中国女乒矢志收复世界杯 刘诗雯目标就是夺冠

刘诗雯资料图

第21届女乒世界杯赛将于本月底在加拿大万锦市泛美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女乒派出了刘诗雯、朱雨玲一老一新两员战将参赛,目标就是重新登顶女乒世界杯之巅。

去年在美国费城举行的第20届女乒世界杯,由于正处于奥运会后的调整期,丁宁、刘诗雯双双退赛,国乒也首次与该项比赛冠军无缘,连续夺冠次数停留在19次。最终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问鼎,也就此开启了狂飙突进的进程,在今年年初的乒乓球亚锦赛上,更是连克丁宁、朱雨玲、陈梦等好手,将亚锦赛女单冠军奖杯收归囊中。

时隔一年,中国女乒已经不再为频密的赛程苦恼,尤其对于刘诗雯来说,算得上毕其功于一役,毕竟在去年世界杯之后,临时退赛的她受到了各方面的质疑、批评,国乒内部也对其开出了罚单,此番能够再次获得女乒世界杯的参赛权,“小枣”唯一想的就是冠军。

事实上,在女乒世界杯的历史上,刘诗雯也确实算得上“冠军专业户”——2009年广州的第13届女乒世界杯,刘诗雯力压郭跃首次夺冠;2012年中国黄石、2013年日本神户以及2015年日本仙台的女乒世界杯,笑到最后的也都是“小枣”,她也因此拥有了“世界杯女王”的绰号,毕竟在她之前,能够4次成为女乒世界杯冠军的,也只有张怡宁。

在自己最熟悉、最擅长,同时也是最想重新证明自我的赛场上,刘诗雯自然期待良好的发挥,而且从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来看,刘诗雯不但要和女乒头号主力、国乒女队队长丁宁竞争,还要应对来自朱雨玲、陈梦甚至王曼昱、孙颖莎等小将的挑战、冲击,唯有通过奥运会前一次又一次的国际、国内大赛来证明自己,才有可能继里约奥运之后,再次获得奥运会参赛权。

刘诗雯的压力不小,朱雨玲也是一样,尽管相比于“师姐”,1995年出生的“川妹子”朱雨玲看似更加年轻,但在人才济济的国乒队内,一丝一毫的懈怠都可能被后来人迅速超越。不久前的天津全运会上,朱雨玲带领四川队夺得该队的首个全运会女团冠军,也因此从昔日的“小朱”变成了可以引领球队走向成功的“大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雨玲表示,近期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作为国乒新生代的代表,朱雨玲也希望在女子世界杯的赛场上有好的表现,拿下职业生涯首个有分量的单打世界冠军头衔,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国乒上下放心地将东京奥运会的主力位置交给她。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国乒二队的教练、球员就曾来到泛美体育中心,进行名为“筑梦行动”的乒乓球公益推广活动,希望借师弟、师妹打前站的东风,使刘诗雯、朱雨玲可以在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