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赢七连冠!冯潇霆入中超MVP候选 以防守竞逐

冯潇霆今年表现出色

2017赛季接近尾声,中超各项最佳的评选渐渐受到关注。是恒大的高拉特三连庄,还是富力的扎哈维抢过奖杯?华夏幸福的拉维奇又似乎更有说服力。这个时候,本土球员代表冯潇霆发声了。

这位国足和恒大的后防核心昨天在微博上主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相信,无论是十二强赛还是中超、亚冠,我都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我希望能让更多足球少年看到防守的价值。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冠军。我想为自己拉个票。”

今年中超MVP竞争很激烈

印象中,从来没有哪个中国球员会主动表明自己对个人荣誉的渴望,羞于说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渴望。非要说,也只是强调集体和团队,而刻意忽略个人。相比而言,似乎日本球员和韩国球员在追逐个人目标上,个性展现得更明显。然而从竞技体育的角度看,尤其是足球这个需要激情和创造性的运动,个性的自然展现是强大集体的基础。冯潇霆的这一举动值得鼓励。

很多人都忽视“中超最佳球员”这一奖项的价值。近些年,中超联赛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大牌云集,所以MVP的奖项含金量水涨船高。不过从2011赛季的穆里奇到2013赛季的孔卡,再到后来的埃尔克森以及高拉特两连庄,恒大外援包揽了过去6个赛季的5个MVP,可能造成了MVP竞争不激烈、存在感不强的印象。

但今年不一样。拿到冠军的高拉特的数据虽然还是与前两个赛季持平,但扎哈维最佳射手的光环,拉维奇进球、助攻“大两双”的发挥,甚至还有胡尔克超强个人能力的搅局,都让MVP的评选有很大的悬念。甚至最后两轮比赛的发挥将决定最后的结局。

这个时候冯潇霆挺身而出表明自己的态度,引发外界对MVP竞争的关注,对奖项本身来说是一件好事,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应该为冯潇霆发了这么一个微博而高兴。表达对个人奖项的在意,就是对个人奖项最直接的尊重。

冯潇霆说出了MVP的价值

根据规则,赛季最佳球员的评选最终会有三个提名名单,其中至少要有一个本土球员。郑智因为停赛次数过多,没有获得评选资格。不过恐怕绝大多数人都认同,冯潇霆和武磊是今年中超赛场上发挥最出色的本土球员。武磊今年发挥比过往更进一步,铁定获得本土最佳射手,但如果以进攻球员为标准,他的表现肯定不如上述几名外援出色,所以冯潇霆在防守的维度上,以最好的防守球员的角色进入提名名单,或许是一个更有大局观的选择。

“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冠军。”这话迈克尔·乔丹说过。

这个赛季,冯潇霆在恒大防线搭档不断伤停的情况下,把后场支柱的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世界杯预选赛十二强赛的表现,又无疑能给他加些印象分。这位稳健踢满了十二强赛每一分钟的球员,说是十二强赛中国队里的MVP,恐怕看过比赛的人不会有什么异议。冯潇霆自信的表达,建立在他实际发挥的基础上,其实球员还是在用成绩说话。

考虑到现在中超进攻端世界级球员云集,后卫面临的压力跟过往不可同日而语,纵向对比,冯潇霆本赛季的表现比过往更具含金量。中超防线派一个代表竞逐MVP,应该的。 南都记者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