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裁判两次误判成就维金斯绝杀 雷霆队成冤大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ESPN报道,NBA联盟裁委会方面今天公布了之前森林狼队对阵雷霆队那场比赛当中出现的两次误判漏判,而正是裁判员的这两次误判、漏判成就了森林狼队球员安德鲁-维金斯在比赛当中的惊天绝杀。

森林狼与雷霆的比赛中出现误判

NBA联盟裁委会指出,在森林狼队对阵雷霆队那场比赛时间还剩下5秒钟的时候,实际上森林狼队主教练汤姆-锡伯杜有向裁判示意请求暂停,但是裁判员并没有注意到锡伯杜请求暂停,让比赛继续进行,从而成就了安德鲁-维金斯在最后一记得压哨绝杀。

那场比赛的全场最后一次进攻,森林狼队内线球员唐斯在没到半场的时候挡住了当时紧贴着维金斯的乔治,导致后者被撞倒在地,维金斯趁着这个空档这才杀过半场,并且最终执行了这记非常漂亮的超远三分绝杀。今天,NBA裁判委员会的报告也确认了这一点,他们认为唐斯那次帮助维金斯摆脱保罗-乔治防守的那个球确实是一次非法掩护,因为唐斯那次掩护有伸脚绊到保罗-乔治。

“我并没有看得很清楚,但是我非常肯定,唐斯那次掩护就是非法掩护。”雷霆队的韦斯布鲁克在雷霆队输给森林狼队的比赛之后就这样说过,“我并没有看得很真切,但我觉得应该是非法掩护,因为这是建立在赛后我与乔治在更衣室聊天之后得出的结论。”

保罗-乔治在那次防守维金斯时被唐斯撞倒在地,他缓了一小会才慢慢站起来,但是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表示,自己不是很确定那是不是一次非法掩护。“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非法掩护。”保罗-乔治这样说道,“裁判员也是像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他们也会犯错误。正如我们在打比赛时也会失误一样的。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维金斯能完成那关键一投也应该值得赞赏。”

那场比赛还剩下5秒钟时,雷霆队的卡梅隆-安东尼命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在安东尼命中三分之后,森林狼队主帅锡伯杜居然忘了本方球队已经没有暂停权利,举手向裁判员示意要求暂停,以便部署最后一击。当时,裁判员加里-齐林斯基正好站在锡伯杜的正前方,以至于他没有看到锡伯杜要求暂停的示意。不过,不清楚锡伯杜是否有口头要求暂停。

“人们总是喜欢指手划脚去问,为什么事情会这样,而不是说,‘我能为这件事做些什么?’”雷霆队主教练比利-多诺万在谈到暂停的情况时这样说道,“我觉得我们必须得好好反思下,什么样的事情我能够做得更好一些。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我觉得没什么,我看到了当时锡伯杜要求暂停而裁判漏吹的情形,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会让联盟办公室来处理这件事,那是他们的问题。我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让我们球队能够更好地面对并处理好类似当时那种紧要关头的状况。”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