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鸿星女队启CWHL征程 为中国冰球树立新里程碑

北京时间10月22日,深圳昆仑鸿星女队迎来了2017/18赛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的第一场常规赛,她们来到康山社区中心挑战万锦迅雷队。这只是一场常规赛,却有着历史的意义:这是中国女子冰球队在世界最高水平女冰联赛CWHL的首次正式亮相,不仅树立了中国女冰的新里程碑,更开创了世界女子冰球运动新版图。

鸿星女队启CWHL征程 为中国冰球树立新里程碑

中国女冰开启新征程

与其他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球队比较,成立于2017年的深圳昆仑鸿星女队毫无疑问是CWHL联赛里的初生牛犊。她们跟姐妹球队深圳万科阳光队一起,是由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的姑娘们分拆重组再搭配以高水平华裔球员和外援而成队。她们同时也承载着“2022中国冰球计划”的重要任务。

中国女子冰球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8,实力较之世界最高水平的加拿大和美国女冰都有相当大的差距,在亚洲范围内也没有优势,甚至没能获得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为了更好地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冰协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旗下的昆仑鸿星俱乐部合作,打造“国家俱乐部”,采取“与狼共舞”策略,正是要让球员们在全球最高水平的竞争中磨练自身,迅速提升球队实力。

在昆仑鸿星阵中,主教练墨菲是世界女子冰球的旗帜型人物,曾经带领波士顿刀锋队两夺象征CWHL总冠军的克拉克森杯;守门员拉蒂更是巾帼不让须眉,曾在男子冰球联赛中出战。以中国女冰队长于柏巍为首的诸多中国本土球员和华裔球员在国家俱乐部的环境里,可以通过职业联赛不断丰富她们的比赛经验和比赛意识,同时也可以和外籍球员相互学习,相互带动,共同进步。在职业比赛期间,昆仑鸿星和万科阳光还会合并组成国家队,与北美顶级的球队磨刀切磋。这样全新的发展模式,弥补了此前赛事单一匮乏,对抗强度低的短板,从而让国家队的球员在不同环境下得到锻炼。

可以说,在昆仑鸿星女队作为职业球队完成首场常规赛的同时,世界女冰的版图也同时被改写。不仅因为有亚洲球队加入了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女子冰球联赛,更意味着中国女冰决意加入最高级别的挑战,在与女子冰球两大霸主加拿大和美国的长期竞争中汲取经验,从而跻身顶级强队行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