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代双骄时代!梅罗创新纪录 连续11次最强阵不缺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7年度足坛最佳阵容揭晓,梅西C罗连续11个赛季入选最佳11人,继续捍卫着并列第一的宝座。而从2008年至今的11年里,我们经历的正是绝代双骄分庭抗礼的伟大时代。

梅西和C罗联手创又一纪录

年度最佳阵容的英文名称为“FIFA FIFPro World XI”,其中FIFPro是国际职业球员联合会的简称。2005年,FIFPro开始进行年度最佳阵容的评选,叫做FIFPro World XI,2009年与FIFA携手后正式更改为现在的名称。

不妨先来看看2005年首次评选出来的最佳11人:门将是AC米兰的迪达,后卫是马尔蒂尼、特里、内斯塔和卡福;中场有齐达内、马克莱莱和兰帕德,锋线则是小罗、埃托奥和舍甫琴科。这些名字听起来是否有恍如隔世之感?毕竟12年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结束足球生涯,当年在皇马踢球的齐祖甚至当了银河战舰的主帅,还率队夺得欧冠冠军!

2007年,梅西和C罗的名字才第一次出现在最佳阵容里面。与他们同时入选的还有布冯、卡纳瓦罗、普约尔、卡卡、杰拉德、德罗巴等人。那时的梅罗已经是举世瞩目的新生代球星,能跻身重量级评选的三甲,但那一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得主还都是卡卡。

从那之后,梅西和C罗年年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从未落选,截止今年已经是第11次,两人也携手成为入选次数最多的球员。其次是伊涅斯塔的9次,拉莫斯的8次,以及阿尔维斯的7次。而这11年,也正是世界足坛的“绝代双骄”时代,尽管年度11人群星璀璨,但梅罗永远是最闪耀的那两颗星。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