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主动替补为JR让出位置 罗斯对公牛继续休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ESPN骑士跟队记者Dave McMenamin报道,德文-韦德主动找到骑士主帅泰伦-卢,申请出任替补,为JR史密斯让出先发位置。德里克-罗斯的脚踝伤还没有痊愈,对阵公牛继续缺阵。

韦德主动替补为JR让出位置 罗斯对公牛继续休战

韦德主动申请替补

韦德身高193厘米,今年35岁,是2003年热火首轮第5顺位选秀,已经在NBA效力15个赛季。他2017年夏天和公牛达成买断协议,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以一年233万美元的底薪合同加盟骑士,再次联手勒布朗-詹姆斯。他刚加盟骑士时,卢最初没有改变骑士先发的意思,想让韦德出任替补得分后卫。

韦德在季前赛期间表现出色,进攻、防守和组织都可圈可点。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骑士113-106击败魔术的季前赛中,韦德出场12分钟,8投5中得到15分2篮板2盖帽。因为韦德表现出色,加之他和詹姆斯的关系亲如兄弟,泰伦-卢最后决定让韦德取代JR史密斯,常规赛出任骑士先发得分后卫。

因为年龄增加,运动能力、竞技状态和战术地位下滑等原因,韦德出任先发后已经打不出昔日的统治力。韦德新赛季的效率不高,前3场比赛场均只得到5.7分3.3助攻2篮板0.7盖帽0.3抢断,命中率只有28%,三分命中率只有33%。与此同时,韦德还和骑士其他先发球员存在兼容性问题。

韦德出任先发过后,个人进攻打不开,没有了昔日吸引包夹的牵制力,给队友创造轻松得分机会的能力下降。韦德也没有稳定的三分投篮能力,在场期间无法为队友拉开进攻空间,让骑士出现进攻不顺畅的情况。除此之外,韦德的体能储备也出现一些问题,体力下降较快,时常出现跟不上比赛节奏的情况。

骑士在韦德出任先发的3场比赛中,没有打出自己的三分进攻特点。韦德和德里克-罗斯同时出任先发,他们都没有稳定的三分能力,凯文-乐福出任中锋,需要进行更多内线强打,这让骑士的三分能力下降严重。在102-99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骑士三分22投5中,在93-114惨败给魔术的比赛中,骑士三分25投7中。

韦德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些问题,主动申请出任骑士替补。从技术特点角度来看,史密斯现在确实比韦德更适合出任先发,更适合更詹姆斯搭档。因为詹姆斯现在仍然拥有足够的统治力,能够吸引包夹,改变对手的防守,给队友创造很多空位的三分机会。史密斯拥有将这些球投进的能力。

从骑士目前的阵容来看,韦德出任替补也更好一些。罗斯脚踝扭伤,缺席了对阵魔术的比赛,现在还将休息几天,缺席骑士接下来对阵公牛的比赛。何塞-卡尔德隆因此进入先发,骑士替补缺乏一个组织者。韦德现在出任替补过后,就可以扮演这个组织者的角色,得到更多控球的机会,同时串联全队。(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