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恒大做出正确选择 延边需注重市场规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央视《足球之夜》对上轮中超联赛进行了报道,重点对广州恒大夺冠和辽足、延边富德降级进行了回顾和分析。

恒大实现中超7连冠

恒大艰难拿到第七冠,冯潇霆透露生日三个愿望

广州恒大拿到了联赛第七冠,但是夺冠之路并不平坦。《足球之夜》评论员宫磊回顾了本赛季广州恒大的夺冠之路:“上海上港在赛季中期曾有四、五次在积分榜上反超广州恒大的机会,但是都没有能把握住,到了九月份广州恒大全队恢复了状态,连续取得胜利,就再没有给上海上港追分的机会。”

宫磊对广州恒大七连冠的成功进行了总结:“广州恒大在2010年开始投资足球,买了当时国内最好的正处于当打年龄的球员,球队各个位置逐渐配置齐全,当时球员的市场价格相对较低,不像现在的烧钱时代,可以说广州恒大在正确的时机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广州恒大夺冠当天恰好是冯潇霆的生日,冯潇霆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生日的三个愿望:“一是帮助恒大夺得第七冠,二是能进一个球,三是获得当年的联赛最佳球员,目前只实现了第一个,还是没能在比赛中取得进球。”

辽足只要坚持风格,重回中超希望仍在

辽宁籍球员是中超联赛中最多的,但是辽足却在本赛季降级。在谈到这一问题,宫磊认为:“辽足本赛季面临了很多困难,人才流失、投入不足、球员伤病,都给球队实力造成了损失,特别是杨旭和詹姆斯的受伤,使辽足实力大打折扣。”

对于辽足人才近两年的严重流失,宫磊认为:“近年来中超联赛各队的投入不断加大,优秀的年轻球员成为各队人才储备的首选,在其他球队重金求购年轻球员的背景下,辽足优秀年轻球员快速流失,球队青黄不接,供血不足,造成降级。”

虽然中甲联赛依旧竞争激烈,但是对于辽足降入中甲后的前景,宫磊依然表示了乐观:“对于辽足最有利的一点是,辽足有自己的底蕴,这么多年辽足一直在走技术风格的路线,场上始终强调脚下控球,队员技术风格统一,所以不管谁在场上,只要坚持球队的风格,辽足重返中超的希望一直都在。”

技术的脚和市场的手同样重要,延边足球必须手脚并用

延边富德和辽足是中超球队本土化程度最高的两支球队,但是赛季末却双双降级。延边富德本赛季目前为止只取得了4胜7平17负的成绩,与上赛季差距巨大,对于这种现象,宫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宫磊认为:“为什么许多升班马在第一个赛季表现出色,第二个赛季却惨遭降级,主要因为参加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各队对于升班马不重视,对于他们的打法战术不熟悉,容易给升班马拿分的机会;一个赛季后有所了解,于是会有针对性的部署,而升班马在第二个赛季往往容易自我满足,投入和引援没有进一步提升,因而造成了降级。”

央视主持人曾侃套用经济学中“看不见的手”认为:“技术的脚和市场的手同样重要,必须手脚并用,才能取得期望的成绩。”

延边富德俱乐部总经理于长龙接受央视记者采访表达了自己的遗憾和期望:“延边有许多很优秀的足球人才,只是延边处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相关的机制体制还不完善,希望我们能把一些东西做好。延边是一支平民球队,一支子弟兵球队,延边球迷是我们强大的动力,希望有一天延边足球能够重新站在中超赛场。”(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