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最后悬念或到末轮揭晓 恒大当判官一战定乾坤?

(体坛+ 零秒绝杀)虽然竞争愈发激励,但恒大还是提前两轮拿到中超冠军,而原本复杂的保级形势,却随着泰达一波强势的4连胜骤然失去悬念。中超第28轮,关于争冠和保级的悬念全部揭晓,恒大功成7连冠,辽足和延边则双双降级,最后两轮中超唯一的悬念便是亚冠名额的争夺。

亚冠2+2 竞争白热化

在亚足联最新一期更新的各会员国技术分排名中,中国以87.212分排在第3位,阿联酋以96.224高居第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与第二名韩国的差距缩小到0.713分,位列东亚区第二。按照规定,东亚区第二名将在2019、2020赛季获得“3+1”的亚冠名额,而在亚足联的技术分统计中,国家队成绩只占到10%,俱乐部成绩占到90%,近几个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上的发挥不错,小组出线率很高。本赛季恒大与上港会师亚冠1/4决赛,中超拿到了21.233的亚冠积分,这样的积分创造了中超参加亚冠的积分新高。

中国身后的日本技术分为83.488分,考虑到浦和红钻进入亚冠决赛,同时日本国家队若是也有不错的发挥,那么日本也有在年底技术分排名时超越中国的可能性。据了解,今年年底的技术分排名将决定2019、2020赛季的亚冠席位分配,而2016年底亚足联执委会上的决定显示,2017、2018赛季中超都是拥有“2+2”个亚冠席位,也就是说下赛季中超亚冠名额分配仍是2+2,目前能够确保直接进入亚冠正赛的仅有广州恒大。一旦上港在足协杯中两回合不敌同城对手,上港也需要参加资格赛的争夺,而申花夺足协杯对联赛第4来说,意味着无缘亚冠名额,联赛第三名则要参加两轮附加赛争夺,难度不小。

目前,亚冠名额的争夺是本赛季中超最后的悬念,激烈程度也趋于白热化,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上港夺得足协杯冠军仍属于大概率事件,也就是说联赛前4名拿到亚冠席位的可能性相对稳固,而夺得联赛第3名晋级亚冠正赛的难度相对较小。

恒大当判官 1战定乾坤?

本轮比赛过后,亚冠争夺的形势更为激烈。在一场直接对话中,天津权健主场2比1逆转河北华夏幸福,两队差距缩小至1分,身后的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全部取胜,分居5、6位,四支球队之间仅有一场球的差距,因此一切还未有定论。

“球队目标是争夺亚冠席位,在我们前一名球队鲁能赢球情况下,我们也不得不继续拿下比赛。”逆境之下,富力客场战胜上港,打破了对手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自从富力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球队只要有一丝机会,就不放弃争夺亚冠后,球队已经取得两连胜,而放眼未来赛程,面对成绩无忧的泰达和力帆,富力最后4连胜收官的可能性极大。

4支球队中富力的赛程无疑是最好的,而权健要在最后两轮面对辽足和恒大一尾一首两支球队,由于恒大提前夺冠辽足提前降级,因此权健冲击6分的难度减轻了不少。此外鲁能下场比赛客战智诚,这场比赛球队必须拿到三分,为决战打好基础。

相比而言,华夏幸福则将在最后两轮迎来两场硬仗,他们先是要在主场迎战恒大,随后赴客场与鲁能展开决战,首回合交锋华夏主场与鲁能0比0战平,此役对于两队来说可谓决定赛季结果的决战。对于华夏来说,他们领先权健1分,领先身后的鲁能、富力3分,冲击亚冠的主动权仍掌握在自己手中,由于与富力胜负关系占优,因此球队最后2轮只要拿到3分便可确保压住富力,若是能继续带着3分的优势客战鲁能,球队仅需一场平局就可以按住鲁能。

如此一来,本赛季的亚冠争夺的悬念很可能要到最后一轮才揭晓,不过,即便是提前夺冠,但恒大末战主场未必会放权健一马,要知道本赛季恒大中超主场未尝败绩,卡纳瓦罗想要全取三分难度不小。提前夺冠后,恒大客战华夏,主战权健,两场比赛的赛果也很可能决定明年亚冠赛场的战友,7星恒大要在最后两轮扮演一次“判官”角色。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