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童奖有毒?半数天才新星发展不如预期 1人混迹中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巴黎圣日耳曼新星姆巴佩击败了奥斯曼-登贝莱、拉什福德、热苏斯等人荣膺2017金童奖。但令人遗憾的是,并非每位欧洲金童的职业生涯都能从此顺风顺水,其中有不少新人一度被寄予厚望,但最终却只是昙花一现后,泯然众人矣。

姆巴佩荣膺2017年度金童奖

2003年之前欧洲足坛并无这样一个表彰年轻球员的专门奖项。于是意大利《都灵体育报》在2003年创办了欧洲金童奖评选。该奖项的设立旨在激励年轻球员成长,由欧洲主流媒体投票,如:《法国足球》、《队报》、《泰晤士报》等等,从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21岁以下年轻才俊中评选出年度最佳年轻球员。

从2003年该奖项创立至今,欧洲足坛总共诞生了15位金童奖得主,但其中并非人人都能在足坛混得风生水起。15人中有梅西这样的世界级球王,但也有不少人在昙花一现后迅速陷入低谷,最终泯然于众人。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混得并不如意的昔日金童。

1、范德法特

范德法特是金童奖设立后的首位获奖者

范德法特是金童奖设立后的首位获奖者,但他却并没有给该奖项开一个好头。作为阿贾克斯青训的杰出代表,这名中场一度被人们寄予厚望,与罗本、范佩西一起并称荷兰新三剑客。范德法特曾帮助阿贾克斯两次获得荷甲联赛冠军以及一次荷兰杯冠军。他在扬名立万后并未立即加盟豪门,而是登陆了德甲,加盟了汉堡。

但在汉堡的前两个赛季,或许是因为德甲更激烈的身体对抗,范德法特都受到了伤病的严重困扰,赖以成名的速度下降明显。但健康时他在德甲的表现依然抢眼,因此得到了皇马的垂青。但遗憾的是,皇马在2009年夏天买来了与范德法特同位置的卡卡,荷兰人在2010年被俱乐部扫地出门。随后他辗转多支球队,并在去年夏天加盟丹麦球队中日德兰,告别欧洲主流赛场。

2、安德森

很多人曾认为安德森将是下一个罗纳尔迪尼奥

安德森出道于格雷米奥,18岁时就完成了俱乐部一线队首秀。而当他在2007年以1800万英镑身价转会曼联时,所有人都相信,他将成为第二个罗纳尔迪尼奥。他在红魔接过了斯科尔斯留下的8号球衣,加盟的首个赛季就跟随球队拿到了欧冠冠军,而自己也获选为欧洲金童。

但此后他的发展却与人们预想的完全不同。这名巴西球星在场外并不自律,身体发福,场上表现糟糕。2015年,安德森与曼联就提前解约达成了协议,随后他加盟了巴西国际,彻底告别了欧洲足坛。而最近两年,这名中场在场上毫无建树,只有偶尔与队友打架的花边消息还能传到球迷耳中。

3、帕托

现如今帕托已经来到了远离欧洲的中超

帕托在2006年出道于巴西国际,他在18岁时以2200万欧元身价转会AC米兰,在加盟后的首秀中就打入处子球。帕托在2009年获得了欧洲金童奖,随后又与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的女儿传出恋情,风头一时无两。

但随后帕托却受困于伤病,最终被AC米兰清洗,离开红黑军团后,这名前锋甚至无法继续在欧洲足坛立足,只能回到巴西加盟科林蒂安。他也曾试图重回欧洲足坛,但无论在切尔西还是比利亚雷亚尔,他都始终难有起色。这名前锋在2017年2月1日以1800万欧元身价转会至中超天津权健足球,令人唏嘘不已。

4、巴洛特利

思考人生的巴洛特利

巴洛特利出道于国米,一度被视为蓝黑军团锋线未来十年的答案。球迷还记得他在进球后嚣张地询问“Why always me?”也记得他在门前茫然地思考人生。

尤其是桀骜不驯的性格却令他屡屡碰壁,在国米他与一手提拔他的穆里尼奥交恶;在曼城他与曼奇尼险些动手;在利物浦,他的经纪人与球队两任主帅罗杰斯,克洛普大打口水仗。在被红军解约后,巴洛特利加盟了法甲尼斯,看起来他也很难兑现自己的潜力了。

5、格策

格策也饱受伤病的困扰

格策的职业生涯同样高开低走,这名中场17岁完成了自己在多特蒙德的首秀,成为了德甲历史上第九年轻的出场球员。他在场上拥有出色的技术和盘带能力,被誉为“德国未来的璀璨明珠”。

然而在2013年转会拜仁慕尼黑后,格策逐渐沦为球队替补,职业生涯也陷入停滞。眼看留在拜仁再无出头之日,这名德国球星在2016年回到了多特蒙德,只是如今饱受新陈代谢失调困扰的格策灵气不在,场上表现远不如队中一些新人耀眼。

6、斯特林

斯特林还有无限潜力

斯特林出道于利物浦青训,凭借自己的速度,他迅速与苏亚雷斯以及斯图里奇组成了红军前场“3S”组合。在2014年红军获得英超亚军后,苏亚雷斯远走巴塞罗那,斯图里奇则饱受伤病困扰,斯特林成为了利物浦新的前场核心。

他在前场速度快,爆发力强,屡屡在关键时刻为红军取得进球。随着鲁尼状态的下滑,斯特林一度被视为三狮军团未来领袖。他在2015年夏天以5000万英镑身价转会曼城,但无论是佩莱格里尼还是瓜迪奥拉麾下,斯特林都不是球队绝对主力。

在人才济济的蓝月亮,萨内以及热苏斯才是更被看好的球员,斯特林不得不为自己的位置苦苦奋战。但好在这名英格兰球星还年轻,22岁的他还有机会令自己的职业生涯重新闪耀。

7、马夏尔

马夏尔目前面临着曼联激烈的队内竞争

这名21岁前锋在2015年以5800万英镑身价从摩纳哥转投曼联,他在红魔的起步非常顺利,还获得了当年的欧洲金童奖。他在2015-16赛季贡献了19粒进球以及15次助攻,是曼联该赛季的头号得分手。

然而,马夏尔却在风头正劲之际爆出情感纠纷。这名年轻射手在结识新欢后,“毅然决然”抛妻弃子,引起一片哗然。随后他的状态就一落千丈,完全不复此前的势头。本赛季马夏尔状态回暖,他的红魔生涯能否起死回生?

8、桑谢斯

桑谢斯上赛季完全迷失在了德甲赛场

桑谢斯是去年的金童奖获得者,而他的陨落速度之快令人咋舌。这名小将出道于本菲卡,凭借出色的表现,他迅速得到了欧洲豪门的关注。最终桑谢斯选择了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但他的前途并未因此光明起来。

桑谢斯在人才济济的拜仁很难获得上场机会,偶尔上场也没有表现出金童奖获得者应有的水准。今年夏天这名20岁葡萄牙新星被租借到了英超球队斯旺西,现在他需要加倍努力才能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之中。

(卡特莫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