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总决赛-哈勒普两盘复仇加西亚 轻取开门红

WTA总决赛-哈勒普两盘复仇加西亚 轻取开门红

哈勒普复仇加西亚收获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7年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继续进行,小组赛红组,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以6-4/6-2击败8号种子法国姑娘加西亚,报了中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将双方交手纪录改写为3胜1负,而落败的加西亚11连胜遭终结。

比赛焦点

1、哈勒普在今年中网荣膺世界第一,这是她首次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参加总决赛,到今年为止,哈勒普连续四年入围WTA总决赛,是目前活跃的最长纪录。

2、今年的新加坡总决赛,哈勒普与斯维托丽娜、沃兹尼亚奇、加西亚被分在红组。小组赛首秀,哈勒普以6-4/6-2击败了加西亚,报了在中网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将双方交战记录改写为3胜1负。

3、今天输给哈勒普后,连夺武汉赛与中网冠军的加西亚单打11连胜惨遭终结,第一次出战总决赛的法国人将在后两场比赛中力争出线。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加西亚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自己的发球局均顺利保发。随着比赛深入,哈勒普率先发力,她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积极,接发球旋转变化丰富,加西亚虽然正拍实力突出,但失误也开始增多,哈勒普兑现了仅有的一个破发点,率先破发后以3-2领先。第六局,加西亚毫不示弱,法国姑娘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哈勒普没能顶住压力,8号种子迅速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3平。

接下来,哈勒普试图增加接发球质量,反拍对角线极具杀伤,多拍对峙中,加西亚强行加压,结果出现失误,哈勒普在盘末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前九局过后以5-4领先。短暂休整后,哈勒普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一发得分率保持得不错,没有给加西亚太多机会,成功保发后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三局哈勒普突然发力,高质量的回球逼迫加西亚失误,头号种子率先打破僵局完成破发,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加西亚毫不示弱,抓住哈勒普的失误以40-30拿到破发点,哈勒普一发不进,不过二发敢于下手,成功挽救破发点,平分后,罗马尼亚姑娘在发球环节大做文章,有惊无险保发后,以3-1领先。第五局,加西亚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面对破发点,法国姑娘没能挽回颓势,哈勒普再次破发后以4-1拉开比分。接下来,双方分别保发,哈勒普在拿下第八局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4/6-2复仇加西亚,取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

哈勒普(罗马尼亚)
加西亚(法国)
ACE
4
0
双误
3
3
一发得分率
24/39(62%)
19/33(58%)
二发得分率
17/24(71%)
9/21(43%)
破发效率
4/5(80%)
1/6(17%)
总得分
67
50

在这场用时1小时28分钟的比赛中,哈勒普轰出4记ACE,打出了3记双误,加西亚没有ACE,却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头号种子为62%,高出对手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罗马尼亚名将以71%比43%占据上风;破发方面,哈勒普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加西亚6次破发机会只兑现一次。(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