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包揽世界杯冠亚军 中国教练助力德国男乒崛起

包揽世界杯冠亚军 中国教练助力德国男乒崛起

奥恰洛夫与波尔包揽世界杯冠亚军

腾讯体育10月23日(文/王怡薇)10月22日,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比利时列日落幕,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波尔分别获得冠、亚军,而两位名将的教练都来自中国。

战胜队友波尔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后,奥恰洛夫晒出与自己的中国教练陈宏宇的照片,感谢教练的付出。陈宏宇来自四川,曾是四川男乒主帅。

尽管最终获得亚军,但36岁的波尔在本届世界杯上接连战胜林高远、马龙,表现可圈可点。如今波尔的教练同样是前中国乒乓球选手,波尔教练的太太大家也非常熟悉,她就是德国籍前国乒名将韩莹。2016年里约奥运会,韩莹曾代表德国女乒出战,最终帮助德国女乒历史性获得银牌。

一直以来,德国乒乓球都是国际乒坛强大的力量,在北京、伦敦和里约奥运,都获得了乒乓球项目的奖牌,这也极大的带动了乒乓球在德国和欧洲的发展。

除了上述两位德国男乒教练,德国女乒主帅施捷、德国男队教练朱小勇都是中国人,他们都是德国乒乓球崛起的重要力量。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