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佩罗:中国足球崛起离不开里皮 现在还不想离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作为中超联赛最著名的教练员之一,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在率领江苏苏宁提前保级后,终于可以暂时松口气。近日,卡佩罗接受了意大利“Rai Sport”的专访,他谈到了自己的未来,也谈到了中国足球。

不久前,有消息称意大利国家队有意聘请卡佩罗执教,并且卡佩罗还有可能返回意甲执教,甚至他自己都已经有了离开苏宁的想法。对此,卡佩罗进行了澄清:“我将回到AC米兰执教?不,米兰已经给过我在那里工作的经历。中国提供给了我这样一份工作,完事后我会去度假。至于意大利国家队,我总是关心这支球队,但我已经足够幸运能够获得在西班牙、英格兰、俄罗斯,以及现在的中国的工作,这令我感到很充实。我现在的球队是江苏苏宁,并且还有一年的合同,我更愿意当我在苏宁取得成功后再回意大利。”

对于苏宁,尽管战绩并不理想,但卡佩罗表示,至少自己完成了当时签约的目标:“苏宁找到我时,对我的要求是挽救球队,我成功了,我可以说我完成了任务。现在,我们正在准备下个赛季的计划,我在苏宁过得很好,这是一个完全新颖的体验,虽然有点不同,但中国足球也是在不断成长的。这要归功于那些在我之前来到中国的、伟大的教练员们,比如说里皮、卡纳瓦罗,他们尝试带来了新东西,帮助中国足球成长。”

正因如此,卡佩罗认为,中国足球还有很大潜力可挖。“中国的体育场已经足以准备好举办一届世界杯,没有任何问题。照这样的发展方式进行下去,或许不出十年,中国国足就将跻身世界足坛的新贵行列内。”卡佩罗说道。

除此之外,卡佩罗还聊到了自己在中国工作期间的一些趣事:“在中国我们很少会聊到AC米兰,我们知道的不多。我确实会聊,但是很少涉及AC米兰的未来,实际上我们聊得最多的是国际米兰,因为他们和江苏苏宁属于同一个股东。米兰现在的表现是一种耻辱,我是以一个在米兰工作过体育人的立场说这句话的,毕竟他们花了那么多钱才获得这样的结果。”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