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杜:对自己失误次数很生气 球队定会好起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勇士球星凯文-杜兰特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对自己近几场比赛的高失误数很生气,需要冷静下来,球队会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前进。

杜兰特对自己不满

在昨天勇士101-111负于灰熊的比赛里,杜兰特没有接到队友库里的一个精准传球,阿杜摇了摇头,双手捂着脸看着联邦快递中心球馆的地板,“对不起,库里,”杜兰特用拳头捶打着胸口喊道,“是我的错。”

这是勇士众将的一个缩影,大家都很努力,但开赛至今卫冕冠军只有1胜2负的战绩。他们想打出上赛季的水准,但始终还没有找到状态,在输给火箭的比赛中浪费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战胜鹈鹕的比赛中,勇士在找回感觉之前让对手在第一节得了39分,球队过去3个赛季里的防守效率都能排进联盟前五,但这三场比赛场均让对手得到117.7分,“很明显,我们没有准备好,我们还没能打出最好的表现。”主教练科尔在赛后这样评价了自己的球队。

杜兰特在进攻端的投篮命中率一般,对阵灰熊24投11中,得到29分13篮板3助攻3盖帽,数据很不错,但还有着6次失误,末节最后时刻因为对球迷竖无名指,被驱逐出场。为了更准确的传球,勇士在训练营特意进行了训练,但球队在这三场比赛里共出现了52次失误,杜兰特在对阵灰熊第二节出现的接球失误只是全队19次失误送分中的一个。谈到自己的高失误,杜兰特说:“我的失误数量真的很多,我真的很生气,必须要拿住球,准确的传出去,我太急躁了,必须要冷静下来。”

高失误率也和杜兰特更多的参与防守有关,他想变得更加全面,防守现在已经成为了他的另一个标签,在击败鹈鹕的比赛中,他送出了创生涯记录的7次盖帽,如能持续这样的表现,他会竞争最佳防守阵容的奖项。但他的精力和体力是有限的,防守端消耗太多体力,会导致进攻端出错,投篮也会受到影响,失误数量会相应增加。在本赛季前边3场比赛中,杜兰特出现了19次失误,场均6.3次远超他的生涯平均值3.2次,转型过程中的阿杜需要进一步调整自己,平衡在攻防两端的付出。

上一次勇士以1胜2负开局的赛季还要追溯到2009-10赛季,在那个赛季勇士25胜56负,他们16年中的第15次无缘季后赛。揭幕战输给火箭有些运气的因素,他们本该拿下比赛,但输给灰熊,则给球队敲响了警钟,他们让灰熊砍下了111分,“我们会好起来的,球队没有问题,”杜兰特说,“我们要保持积极的态度,不能垂头丧气,要继续前进,在我们面前还有很长的赛季。”

勇士将在客场对阵目前0胜3负的小牛,这会是球队调整心态的好机会。对于勇士而言,最大的敌人是他们自己,糟糕的开局不是什么大事,在赛季初期发现问题反而是一件好事,只要能吸取教训,及时调整,强大的勇士会很快王者归来。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