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年度最佳今夜出炉 群星毕至C罗梅西谁成最佳?

谁会成为世界最佳?C罗还是梅西

腾讯体育讯 欧洲中部时间10月23日19:30(北京时间24日凌晨1:30),2017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盛典将在英国伦敦的帕拉斯剧院举行。届时,国际足联将会揭晓年度最佳男足/女足运动员、年度最佳男足/女足主教练、年度最佳守门员、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年度最佳阵容等多个奖项。

2016年,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杂志分道扬镳,连续颁发6年的“国际足联金球奖”也就此成为了历史。今年1月9日,国际足联在瑞士城市苏黎世举行了首届(2016)年度最佳颁奖盛典,最终C罗、卡莉-罗伊德(美国)分别获得“国际足联男足最佳球员”、“国际足联女足最佳球员”的奖项;而率领莱斯特城创造1赔5000奇迹夺得英超冠军的意大利名帅拉涅利,则成为了年度最佳男足主教练。

今年8月,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他们将在10月下旬举行2017年度的颁奖盛典,除了之前8个常规奖项(此外还有一项杰出贡献奖)之外,今年国际足联还增设了一项“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守门员”奖。8月17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各个奖项的候选名单;8月21日至9月7日进行投票,有权参与投票的人分别为各个国家队的主教练(权重:25%)、国家队队长(权重:25%)、媒体记者(权重:25),此外全世界球迷也都可以通过登陆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来参与投票(权重:25%)。

2017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奖项设置及最终候选名单: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

候选人:C罗(皇家马德里/葡萄牙)、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巴西)

2017年,C罗随皇马一道夺得了西甲欧冠双冠王,此外还随葡萄牙国家队一道杀入了世界杯决赛阶段;梅西随巴塞罗那一道夺得了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此外还在世预赛南美区的生死之战中上演帽子戏法,并最终凭借一己之力将阿根廷带进了俄罗斯世界杯;内马尔在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此外他还是巴西提前锁定世预赛南美区头名的最重要推动因素。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

卡斯特拉尼奥斯是一名委内瑞拉女足锋线球员,目前她效力于圣克拉丽塔蓝色火焰,该名年仅18岁的委内瑞拉国脚入选了美国女足联赛的年度最佳阵容,并且被评选为了年度最佳球员;卡莉-罗伊德的归属权在休斯敦冲刺,本赛季她以租借的形式效力于英格兰球队曼城女足,该名美国国脚是去年的最佳女足运动员获得者,并且在今年入选了新泽西名人堂;马尔滕斯目前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女足,2017年她随荷兰国家队一道夺得了女足欧洲杯的冠军奖杯,并且被欧足联评为了年度最佳女足球员。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足主教练

候选人:阿莱格里(尤文图斯)、孔蒂(切尔西)、齐达内(皇家马德里)

阿莱格里率领尤文图斯夺得了2016/17赛季的意甲联赛冠军奖杯;孔蒂率领切尔西夺得了2016/17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奖杯;齐达内则在2016/17赛季率领皇家马德里夺得了西甲、欧冠双冠王,并且夺得了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冠军。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女足主教练

候选人:尼尔斯-尼尔森(丹麦)、赫拉德-普雷切乌尔(里昂)、萨利纳-魏格曼(荷兰)

2017年夏天,尼尔斯-尼尔森率领丹麦杀入了2017年女足欧洲杯的决赛,并且最终获得了亚军;普雷切乌尔率领里昂女足夺得了2016/17赛季法国女足联赛、法国女足杯赛、女足欧冠联赛三冠王;魏格曼则率领荷兰队夺得了2017年女足欧洲杯的冠军奖杯。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守门员

候选人:布冯(尤文图斯/意大利)、纳瓦斯(皇家马德里/哥斯达黎加)、诺伊尔拜仁慕尼黑/德国)

在2016/17赛季里,布冯随尤文图斯一道夺得了意甲联赛的冠军奖杯,这已经是他连续第6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了,此外在这名意大利国门的帮助下,尤文图斯还打进了欧冠决赛;纳瓦斯随皇马一道夺得了2016/17赛季的西甲、欧冠双冠王,也帮助哥斯达黎加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诺伊尔则随拜仁慕尼黑夺得了2016/17赛季的德甲联赛的冠军奖杯。

国际足联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黛娜-卡斯特拉尼奥斯(委内瑞拉vs喀麦隆)、吉鲁(阿森纳vs水晶宫)、奥斯卡林-马苏卢克(巴洛卡vs奥兰多海盗);

奥斯卡林-穆苏鲁克

黛娜-卡斯特拉尼奥斯

吉鲁

在2016年国际足联U17女足世青赛委内瑞拉vs喀麦隆的比赛中,委内瑞拉前锋卡斯特拉尼奥斯梅开二度,特别是第2粒进球,她在中圈拔脚射门,皮球直接飞入对方球网,该粒技惊四座的进球帮助委内瑞拉在最后时刻2-1击败喀麦隆。在2016/17赛季英超联赛阿森纳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吉鲁接桑切斯助攻后上演“天蝎摆尾”神技,最终帮助枪手2-0收获完胜。在2016/17赛季的南非超级联赛巴洛卡vs奥兰多海盗的比赛中,巴洛卡门将马苏卢克在对方禁区内倒钩破门。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迷表现奖:多特蒙德球迷(多特蒙德vs摩纳哥)、凯尔特人球迷(凯尔特人vs哈茨)、哥本哈根球迷(哥本哈根vs布隆德比)

此外,还将颁发国际足联年度公平竞赛奖,并评选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按照此前《马卡报》记者的透露,在最受瞩目的最佳男足运动员的评选中,C罗将力压梅西获奖;齐达内将荣膺最佳教练,皇马将在最佳阵容中占据5席,银河战舰无疑将成为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