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输球又输人!日乒一哥怒摔球拍 对手竟帮他捡

输球又输人!日乒一哥怒摔球拍 对手竟帮他捡

水谷隼(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在2017年男乒世界杯八强战中出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在男单下半区的一场焦点之战中,23岁的法国新秀西蒙-高兹4-3击败日本一哥水谷隼。第五局最后一个球,西蒙-高兹放高球,球幸运地击中台边擦边,水谷隼没能扣杀到。水谷隼居然现场发飙怒摔自己的球拍,好脾气的西蒙-高兹先是口头向前辈道歉,随后还主动帮水谷隼将地上的球拍捡起来。

水谷隼已经28岁,目前世界排名第七。水谷隼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团银牌、男单铜牌得主。不过在男乒世界杯38年的历史里,日本球员从来没有获得过奖牌。这次2017年男乒世界杯,马龙和林高远两名中国队主力都在上半区,处于下半区的水谷隼非常渴望能有所突破,但无奈自身实力并不具备绝对进四强。

西蒙-高兹是近两年欧洲乒坛涌现出来的新人,据林高远介绍前些年打世青赛经常与西蒙-高兹对阵。随着国乒二队教练韩华的援法,西蒙-高兹等法国的好苗子逐渐涌现。西蒙-高兹获得2010年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男单铜牌,去年拿到欧锦赛男单冠军。他的世界排名目前是第13位。10月25日,是这位法国帅哥23岁的生日。

本场男单八强战,西蒙-高兹第一局11-7获胜,水谷隼立即11-6还以颜色。第三局西蒙-高兹13-11取胜,第四局水谷隼以同样的13-11将局分改写为2-2。第五局西蒙-高兹11-9胜出,最后一个球两人形成相持,西蒙-高兹连续放高球,最后一个高球落下的时候,擦边出界。懊恼的水谷隼突然爆发,他将自己的球拍重重摔到地上,然后转身去了休息区。西蒙-高兹先是走过去向水谷隼道歉,随后还非常友好主动从地上帮对手将球拍捡起来放到球台上。

水谷隼11-7赢下第六局,但决胜局西蒙-高兹11-8取胜。水谷隼失态怒摔球拍的一幕,让很多球迷觉得不舒服,日本一哥这是标准的输球又输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