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托自我救赎留住亚冠悬念 恒大辽足已无所求

帕托完成救赎

特约记者宋淼报道

7个月前,帕托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踢飞点球,天津权健1比1战平10人上海申花,“世林点赞”一词爆红。7个月后,帕托在权健与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再度罚丢点球,可这次帕托并没有让权健球迷伤心,而是很快就用1传1射的数据完成自我救赎,帮助权健2比1击败对手的同时,也让本赛季亚冠资格争夺战悬念继续。

上轮权健与鲁能一役,帕托被主帅卡纳瓦罗放在了观众席上,眼睁睁看着球队屡屡进攻无果。赛后卡帅的排兵布阵饱受质疑,有人认为相比站桩型中锋莫德斯特,速度快、灵活的帕托更适合登场。也有声音传出,卡帅没让帕托上场是因为巴西人场外私生活太丰富了(天津网球公开赛期间,帕托曾到现场为莎拉波娃的比赛挑边)。不过对此,一位俱乐部人士解释道,“帕托打鲁能没上场其实就是正常轮休。还有就是,帕托的身体对抗能力比莫德斯特差,如果要是硬抗鲁能身体强壮的中后卫肯定吃亏。”

或许是因为没有上场导致球队未能取胜,这让帕托非常不甘心。在上周备战华夏幸福的比赛期间,帕托训练格外认真。加之按照卡纳瓦罗对外援中锋一人一场比赛的轮换规律,战华夏幸福也轮到了帕托。另外,华夏幸福的中后卫转身慢,帕托登场展开进攻更具威胁。

果不其然,10月21日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帕托进入了首发名单。比赛前58分钟,帕托的发挥简直让人郁闷,错失单刀、罚丢点球。但是,他在陷入困境时,不断奔跑、与队友呼应,寻找为球队进球的机会。第59分钟,帕托主罚角球,他在摆放皮球的时候特意观察了华夏幸福禁区内的球员防守站位,看到对方对于身高不高的郑达伦盯防不严时,开出角球精准找到禁区内的郑达伦,后者轻松冲顶破门,权健扳平比分。此后在第77分钟,帕托又用一次精彩的胸部停球动作,将张源的后场长传球停到舒服的位置,顺势晃过回防的张呈栋,面对华夏幸福门将杨程的封堵,冷静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

“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如果因为罚丢点球输球,我肯定会备受指责。幸运的是我们最终赢得比赛,我和球队都会受到表扬。”帕托笑着说,“作为射手,我确实不应该罚丢点球,感谢张源给我的助攻,让我打入一球。当然,如果下次再有点球的机会,我也绝不会畏惧,不过还是要听从教练的安排。”

击败华夏幸福后,权健积48分,落后排名第3的华夏幸福1分,领先身后的山东鲁能广州富力2分。联赛最后两轮,华夏幸福先要对阵已提前联赛夺冠的恒大,然后到客场对阵鲁能,而权健是先在主场对阵已经提前降级的宏运,然后到客场对阵无欲无求的恒大。从赛程上分析,权健更为有利,如果后两轮能够拼命多拿积分,权健有望在赛季末时积分反超华夏幸福位列联赛三甲,抢到亚冠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