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王储确立首发地位 皇马大胜却暗藏隐患

阿森西奥找回状态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在与埃瓦尔的赛前发布会上,一向在媒体面前低调、温和的齐达内罕见的“发怒”了。原因是一位记者问到了他关于莱因克尔批评本泽马欧冠中的表现一事,齐达内说:“我觉得不仅本泽马本人,我自己也非常不开心这样的言论,因为对于任何一个了解足球的人来说,说出这种话简直是丢人现眼。”齐达内一向维护自己的球员,而且他觉得前锋的作用不只是要进球,本泽马的策应能力对球队也很重要。的确,虽然本场比赛本泽马替补上场后依旧没有得分,但马塞洛的进球正是他回撤组织串联形成的。不管莱因克尔和齐达内的足球观如何,本泽马自己要尽快找到射门感觉才是头等大事。【】【

首发:战舰继续轮换 U21国青中场组合出战

皇家马德里首发:13-卡西利亚;6-纳乔、5-瓦拉内、4-拉莫斯、15-特奥-埃尔南德斯;24-塞瓦略斯(71'12-马塞洛)、14-卡塞米罗、10-莫德里奇;22-伊斯科(71'17-巴斯克斯);20-阿森西奥(64'9-本泽马)、7-C罗

未上场替补:35-莫阿、19-阿奇拉夫、8-克罗斯、18-马科斯-略伦特

皇马球员评分

埃瓦尔首发:25-德米特罗维奇;7-卡帕(73'11-鲁本-佩尼亚)、12-保罗-奥利维拉、22-隆班、18-阿维利亚、15-何塞-安赫尔;5-埃斯卡兰特(79'9-塞尔吉-恩里奇)、6-克里斯蒂安-里韦拉、24-约尔丹;19-查莱斯-迪亚斯(63'17-基克)、8-乾贵士

未上场替补:13-列斯戈、3-加尔韦斯、23-容卡、10-贝贝

埃瓦尔球员评分

齐达内本场在多个位置上进行了轮换,塞瓦略斯在对阵阿拉维斯上演梅开二度后终于再次等来首发机会,而特奥也代替了近期表现不佳的马塞洛,纳乔本场则是出任右后卫轮换连续作战的阿什拉夫-哈基米。阿森西奥则是取代本泽马搭档C罗组成双前锋。纳瓦斯在对阵热刺一役中表现出色,但他不幸在训练时受伤了,只能卡西利亚替代他上场。而最近一直跟随皇马训练的第三门将莫阿有望在下场国王杯中迎来自己在一线队首秀的机会。

本赛季皇马主场战绩不佳,尽管对阵的埃瓦尔近期状况也不好,但齐达内还是不敢轻易让一周双赛的莫德里奇、伊斯科、卡塞米罗等人休息,这也间接反映了皇马本赛季阵容整体实力的下滑,没办法像上赛季一样直接派出“B队”应付联赛。

客队复制波切蒂诺打法小有成效 皇马进攻方式稍显单调

在上一场皇马与热刺的比赛中,波切蒂诺安排本赛季从未首发过的略伦特搭档凯恩在前场组成双前锋,略伦特尽管身体素质下滑明显,但他的策应能力和无球跑动为凯恩牵扯了很多进攻空间,并且波切蒂诺瞄准马塞洛这一侧的防守区域采取体魄出众且爆发力强悍的奥里耶-西索科采取强攻。在阵地战防守时也积极安排反抢干扰皇马出球,并打出快速反击,热刺在高位采取压迫非常有效。

本场比赛埃瓦尔没有借鉴之前莱万特、皇家贝蒂斯等球队作客伯纳乌的成功经验,而是放弃低位死守,在前场依靠大范围的跑动采取积极的逼抢限制皇马渗透,反击时也能快速交给边路,在皇马防守球员到位不及时之际完成射门。

如图卡塞米罗、塞瓦略斯轮替回撤到两个中卫身前拿球,但都受到了埃瓦尔前场三人的包围之中。上一场与热刺的比赛中,前场逼抢的三人组正是略伦特-凯恩和埃里克森组成。埃瓦尔让人出乎意料的打法正是看准皇马一周双赛的疲劳感以及压迫之下缺少合理出球方式的问题。与其在本方半场死守,不如攻出去寻找机会。

从全场比赛来看,埃瓦尔的战术思路虽然冒进但却是正确的。虽然三球落败皇马,但他们创造出了非常多的进攻机会,只不过把握机会能力实在太差。皇马的防守依旧暴露很多问题,在边后卫无法保证回防到位率时,两个中卫就要有一人上前去补位,卡塞米罗随后也要回到禁区防守。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防守给了对方太多射门空间,几下倒脚之后便能找到空当。

埃瓦尔在防守时形成了5-4-1站位,看似密集防守实际上流动性很强,在皇马外围倒脚渗透时能快速形成一个围抢小组上前干扰。所以皇马在缺少依靠跑位来扯动防守的前提下尽管占据一定的控球优势,但难以真正威胁到埃瓦尔。同时,在长时间的控制之下略显焦躁,导致失误频频,给了对方许多反击机会。

而皇马的进攻方式也非常单调,基本都是伊斯科长传打身后找插上的C罗,很难攻破对方防线。克罗斯不在场时缺少足够的调度从而拉开对方防线空间,寻求突破。塞瓦略斯虽然组织能力出色,也可以保持较高的传球成功率,但他更擅长小球破局。作为一个中场球员,他的视野还不够开阔,威胁传球方面做的还不够。

阿森西奥盘活前场进攻 他值得一个首发名额

刚开场的时候阿森西奥在右路内切加之C罗机敏的跑位,埃瓦尔的防线显然还没进入状态,让皇马形成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传球,可惜伊斯科的射门打的太正。

但随后通过一次角球,阿森西奥在右路发起长传准确找到了拉莫斯,埃瓦尔防守球员只能无奈进了乌龙球。

紧接着皇马再现上一场对阵热刺时的套路——重兵集结左路发起冲击。莫德里奇靠拢伊斯科后二人打出了连续配合,最后由阿森西奥完成了破门。在28分钟以内,阿森西奥就制造了一次乌龙球、一粒进球和数次进攻策划。

莫德里奇在左路肋部区域和阿森西奥配合默契,屡次送出非常具有穿透性的直塞。同时阿森西奥也积极为C罗做球,他的头球摆渡差点帮助葡萄牙人收获进球。

在缺少射门机会时,C罗更多回撤拿球组织推进,阿森西奥再次为伊斯科送出绝佳机会,但后者的射门还是没有把握好。

在皇马前场进攻方式单一、缺少牵扯跑位的时候,阿森西奥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性。他既可以在边路发起冲击,可传可射制造威胁,也能依靠大范围的跑动回到后场拿球串联球队,展现自己出色的有球能力。

但阿森西奥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处理球能力以及大局观不够。如图在前场多人包夹之下他仍然固执的选择突破,最后造成丢失球权被打反击。之前的比赛中也多次出现错过最佳的传球时机和盘带过多的情况,归根到底并不是他“独”,而是这方面能力还不够。

球迷对他的期望过高,要知道他还是一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一年前的此时他还在为出场机会而挣扎,一年后所有人都已视他为伯纳乌新一代领军人物了。这么短时间内形成了如此大的期望是他不能承受的。而球迷对他的要求也过于苛刻,要知道他刚刚拿了9月份皇马最佳球员。

齐祖换人收获成效 伯纳乌迎来“迟到的大胜”

下半场巴斯克斯、马塞洛分别取代阿森西奥以及塞瓦略斯,齐达内换下了两位控球好手,加强了边路冲击和助攻力度,这是为C罗创造机会的信号。

在1-1莱万特的比赛中,齐达内就曾尝试过将马塞洛提到左前卫位置,特奥专注左边后卫。没有太大防守压力的马塞洛展现了势不可当的气势,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进攻才华。

本泽马替换伊斯科上场后通过积极的跑动不仅减轻了C罗的压力,也使中前场的串联更加流畅。如图正是他回撤到中场拿球参与组织并与马塞洛-特奥打出了连续配合,最后由马塞洛完成了射门,皇马终于如愿以偿的在主场收获了一场“迟到的大胜”。尽管如此,埃瓦尔仍然值得尊重,他们打出了自己想要的足球风格,没有在伯纳乌死守到底。而埃瓦尔也在这场比赛前宣布将国王杯对阵塞尔塔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给西班牙加利西亚和葡萄牙部分地区的火灾受害者,对于这样一支小球会来说做到这些让人肃然起敬。

虽然在欧冠主场对阵希腊人竞技时也收获了三球胜利,但皇马在联赛主场战绩却非常糟糕,甚至联赛主场成绩这么差的时候皇马的主场还不叫伯纳乌。在状态不佳的埃瓦尔身上收获胜利不足欢喜,皇马防守端同时也暴露太多不足。热刺大胜利物浦在先再次展现了球队守转攻时强悍的压迫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皇马届时作客温布利大球场必然又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用户二号)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