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上海男篮新外援非传统内线 对抗是劣势

沪媒:上海男篮新外援非传统内线 对抗是劣势

明纳拉斯参加上海新赛季出征仪式

随着亚布塞莱登陆NBA,上海男篮在今夏引进了VTB联赛得分王尼克·明纳拉斯,以弥补“小熊”离开后的空缺。相比于亚布塞莱的攻守均衡,明纳拉斯在进攻端的能力更为突出,一手精准的三分球往往让对手防不胜防,甚至可以同球队外援弗雷戴特一较高下,堪称球队在四号位上的“超级炮台”,这也相当符合上赛季球队呈现出的炮轰打法。拥有NBA季前赛、发展联盟等美国篮球经历,再加上常年征战法国、俄罗斯等联赛,让他的场上经验也极为丰富,能够在进攻端依靠假动作完成投篮。

不过相比于亚布塞莱,明纳拉斯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内线四号位球员。从CBA季前赛的表现来看,明纳拉斯在内线的力量对抗方面并不占优势,在篮板球争抢以及防守积极性上也较“小熊”有所差距,想要在新赛季看到明纳拉斯上演追帽抑或是生抢下来的进攻篮板,可能会有难度。

总体而言,在今夏先后损失吴冠希、鞠鹏、刘晓宇和亚布塞莱这四位球员之后,球队及时进行了止血,并且针对阵容的空缺进行了一系列的人员补充。内援方面尽管从过往的数据而言,都称不上惊艳,但都是绝对的即战力,并且符合球队的现有打法。考虑到缺乏上场时间的缘故,一旦他们能够发挥出原有的实力和水平,将会给球队带来惊喜。再加上球队原有的年轻球员施宇晨、唐子豪在今夏全运会的磨练,球队在今年的阵容深度上实际上有增无减。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罗智、尼克·明纳拉斯的加盟,再加上原有的吉默·弗雷戴特和卢伟,上海男篮今年的进攻火力将有增无减,一旦投疯,将打出赏心悦目的进攻。让教练组稍微头疼的可能是在防守端,在少了亚布塞莱的活力和能量之后,张兆旭身上的防守任务将更为艰巨,教练组还得动动脑筋,如何弥补球队在防守端和篮板上的短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