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要竞争对手观察

2017年10月23日14:1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西甲联赛第9轮比赛中,排名积分榜靠前的几支球队都顺利收获了3分。本文重点关注了巴塞罗那在西甲、欧冠小组赛中直接竞争对手在本轮联赛中的表现。

巴萨主要竞争对手观察

在上周六进行的西甲联赛第9轮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2-0完胜马拉加,因此虽然其它几支排在积分榜前列的球队同样全取3分,然而红蓝军团依然高居西甲积分榜榜首。

目前,巴塞罗那依然以4分的优势领先于积分榜次席球队瓦伦西亚。在本轮西甲联赛中,瓦伦西亚主场4-0大胜塞维利亚,“蝙蝠军团”也就此创造出了他们在西甲联赛历史上的最佳开局战绩。在该场梅斯塔利亚球场的大捷中,葡萄牙年轻边锋冈萨洛-戈德斯梅开二度,意大利前锋西蒙尼-扎扎、西班牙前锋桑蒂-米纳也各有一球进账。

皇马在积分榜上以1分的劣势落后于瓦伦西亚,本轮西甲卫冕冠军在主场3-0轻松击败埃瓦尔。在该场比赛中,埃瓦尔球员保罗-奥利维拉乌龙球送上大礼,随后阿森西奥、马塞洛为主队各下一城。

在本轮西甲联赛中,马德里竞技客场1-0力克塞尔塔,是役斯洛文尼亚门将奥布拉克的表现近乎完美,西蒙尼的球队能够从客场带回3分,必须要感谢该名顶级门神的神勇发挥。目前,塞尔塔主场巴莱多斯球场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因为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该队限制主场入场人数,因此本场比赛的上座率仅有5成左右。在该场比赛的上半场第28分钟,法国前锋凯文-加梅罗射入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此役过后,马德里竞技暂时排在西甲积分榜的第4位。

西甲、杯赛下一轮对手的表现

在将于欧洲中部时间本周六晚间8:45进行的西甲联赛第10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将赴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在第9轮比赛中,毕尔巴鄂竞技客场0-1负于雷加利斯,凭借本场小胜,后者已经攀升至了联赛积分榜的第5位。

在雷加利斯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克劳迪奥-贝奥夫在下半场第54分钟帮助主队攻入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这一结果令毕尔巴鄂竞技主帅库克-齐甘达无比沮丧,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真想闭上双眼,从一数到十之后再睁眼,球队的表现令我不忍直视。”从9月中旬开始,毕尔巴鄂竞技的战绩便非常平庸,下一轮该队将在主场迎战巴塞罗那,该场比赛对于“巴斯克雄狮”来说无疑又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巴塞罗那下一场正式比赛,是将在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二晚间9:00开哨的西班牙国王杯赛,届时红蓝军团将赴客场挑战穆尔西亚。近来穆尔西亚状态欠佳,在上周末的西乙二级联赛中,该队2-3输给了卡迪斯。目前,穆尔西亚在西乙二级联赛积分榜上已经掉入了降级区。

在该场比赛中,卡迪斯率先攻入两球,随后埃拉蒂奥-佐利利亚、佩雷斯-马丁内斯帮助穆尔西亚将比分扳成了2-2平。不过在全场比赛结束前4分钟,主队攻入了制胜进球,并且如愿收获了3分。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10场西乙二级联赛中,穆尔西亚仅仅取得了2场比赛的胜利,因此在西班牙国王杯中,该队要想击败西甲联赛的领头羊巴塞罗那,只能期待奇迹的发生。

欧冠小组赛中对手的表现

在本轮意甲联赛中,尤文图斯客场挑战乌迪内斯。由于曼祖基奇被红牌罚下,尤文图斯在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都是少一人应战。在曼祖基奇被罚下的时候,尤文图斯暂时以2-1领先;不过下半场伊始主场作战且多一人的乌迪内斯便将比分扳平。

正当所有人都看衰尤文图斯的时候,斑马军团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最终他们以6-2取得了客场大捷,其中德国国脚中场赫迪拉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此役过后,尤文图斯在积分榜上缩小了他们与榜首两强那不勒斯、国际米兰之间的差距,在周六提前进行的一场巅峰对决中,这两支球队在圣保罗球场战成了0-0平。

在希腊超级联赛中,奥林匹亚科斯也收获了一场胜利,该队在主场1-0力克领头羊PAOK,比利时中后卫贝永-英格斯打入了价值千金的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此役过后,奥林匹亚科斯继续在希腊超级联赛的积分榜上攀升,目前该队距离榜首球队PAOK只差1分。

而在葡超联赛第9轮比赛中,葡萄牙体育主场5-1大胜查韦斯,此役战罢,该队在积分榜上以2分的劣势落后于领头羊波尔图,暂时排在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