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美女国门:要坚持到世界杯 战巴西盼雪耻

腾讯体育10月23日重庆(文/张楠)在这个含金量最高的女足四国赛上,跟全主力阵容的巴西队过招无疑是女足姑娘们的梦想。而奥运会上面对巴西出现无谓失误的赵丽娜特别希望自己能够再次被派上场,一雪当时的耻辱。尽管在目前国家队的门将里,她是唯一一个去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人,但她却没有因此而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今上场打亚洲杯和后年的世界杯成为她给自己制定的目标。

美女国门赵丽娜

每年的全运会之后,都是中国女足一波退役的狂潮,而今年全运会一些队员的退役也让不太了解女足历史的法国老头有些始料不及。赵丽娜在队里算是一员老将,之前随队参加了世界杯,更是里约奥运会的绝对主力,加上娇好的外表和名气,原本她也可以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但她自己却从来没有这么想:“其实我是可以选择退役。但是我没有参加过亚洲杯,世界杯也是第三门将去的,我觉得我需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打亚洲杯和世界杯,这是我给自己制定的一个挑战。”赵丽娜原本就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她不想有些队员那样,目标那么明确,给自己做很多计划,但她觉得在这个时候,需要给自己一些目标和激励,否则就会迷失方向。所以在这个原本她已经可以离开的时刻,她却从未像现在这么坚定过:“我觉得跟一些优秀的国外运动员相比,我真的太渺小了,我希望自己还能有更好的表现。”

所以,即便是现在国家队光门将位置上就征召了四个人,其他替补门将已经开始成长,赵丽娜的主力位置也不是那么稳定,她依然能够平静的面对这些竞争:“我觉得国家队所有门将个人能力都不错。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最优秀的,可能某些方面教练觉得我有闪光点,但是我自己没觉得能够稳坐在主力门将的位置。我特别希望通过训练看到别人优秀的地方,到自己身上能够改进,我觉得这是对球队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不得不承认,今年全运会上,上海女足的夺冠也给了赵丽娜更多的信心和坚持下去的理由。她现在还记得自己四年前代表上海队出战全运会,站在场上脚都瑟瑟发抖。但是经历了四年的历练,加上国家队中的锻炼,她早已没有那么紧张:“我觉得我可以肩负起上海女足最后防线的责任,让全队觉得我在后面就比较安心。这次我的心态提高了很多,调整紧张情绪也有好的锻炼,也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整个比赛都是想好好的释放自己。”赵丽娜自己也笑称也是上海队运气比较好,没有给她把守的球门带来什么太大的压力。

今年阿尔加夫杯给了一直自信心很足的中国女足很大的打击,一平四负的成绩让她们终于认清了自己在国际上的位置。赵丽娜当时归国的时候接受采访就提到,觉得过去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上的对手实力都不强,很难去锻炼队伍。而这次四国赛,邀请到了朝鲜、巴西这样世界排名比中国还靠前的对手,尽管第一场打朝鲜,她们输掉了比赛。对阵全主力阵容的巴西,她们也未必有胜算,但赵丽娜认为在这样的比赛中,即便输掉了,也不会觉得可惜:“我宁愿面对强队,因为我是门将,我希望比赛能够更好的锻炼我自己,只有这样锻炼暴露出来的问题,才会制定更针对的训练,有些球你不去接怎么会知道自己差,不去打门怎么会知道差距?所以一起把问题藏着,还不如暴露出来,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好。”

下一场比赛面对巴西队,尽管教练组现在还没有确定首发阵容,但是赵丽娜特别希望自己能够上场,不仅仅是检验自己的能力,更多还是为去年的奥运会复仇。在奥运会跟巴西女足的小组赛上,中国女足0:3输掉比赛,第三个进球就是因为赵丽娜一个无谓的出击而丢掉的。那场比赛之后,赵丽娜特别痛苦,因为对自己的自责。也是从那场比赛之后,她开始苦练出击。“从那儿以后,经过不断的努力,我确实有所提高。我特别希望这场比赛我能上场,看看我自己是不是得到了提升。”

去年奥运会,作为中国女足的主力门将加颜值担当,赵丽娜一直都备受关注,而今年到了体育关注度相对较低的一年,关于她的报道也越来越少。但她对于这些却无所谓:“其实本来关于女足的关注就不是很高,我个人也不会去在意这些,毕竟我们在一个储备期,所以所谓的这些热度都无所谓的。”就在昨天球队放假半天,赵丽娜和队友打车去超市买东西,出租车司机认出了她们,因为前一天跟墨西哥的比赛司机也是现场看了球,路上一路跟她们聊天显得很兴奋。“其实关注的我们的人还是有很多的!”赵丽娜就是这样的随性和淡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