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贵州2将连线造悬念 恒大前压锁胜局

撰文/米奇看球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淘宝坐镇主场迎战贵州恒丰智诚。主队在开场之后通过积极地逼抢,早早地奠定了领先的局面。下半场比赛中,自信满满的广州恒大通过换人进一步保持球队的锐气。最终他们5-1战胜贵州智诚,提前两轮拿到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也实现了中超7连冠的伟大霸业。

恒大取胜贵州,成功拿下7连冠

一、积极地反抢奠定开局优势,恒大反击取得2球领先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从一开始就展现出极强的气势。他们通过积极地逼抢,形成了很好地反击机会,并加以把握。

本场比赛双方的战术简板:红色为恒大,蓝色为贵州恒丰智诚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广州恒大在前场的攻击4人组,他们在开场之后的逼抢非常积极。这样一来,就给予了贵州恒丰智诚后场不小的压力。

恒大压迫对手中卫,断球后反击,完成第一个进球

比赛中恒大的这个前场4人攻击组合会进行高位地逼抢和骚扰,这使得贵州恒丰智诚的后卫出现了几次失误。

断球后,郑龙分边高拉特传中,助攻郜林进球

可以看到的是,恒大在断球之后的进攻层次感很好。高拉特在边路接应郑龙的分球,随后传中找到后点的郜林。贵州恒丰智诚的防线在广州恒大如此有节奏感地反击中,无所适从。

高拉特断球杨挺,阿兰单刀破门2-0

仅仅2分钟之后,广州恒大再度祭出他们的反抢法宝。贵州恒丰智诚后卫杨挺在压力下出现失误,高拉特断球之后帮助阿兰获得单刀机会。后者稳健地破门得分,恒大2-0领先。

二、王帆连线耶拉维奇,让比赛重新找回悬念

本场比赛中,贵州中场王帆有着不错的发挥。尤其是他几次与中锋耶拉维奇的连线,形成了极大的威胁。

数据---从技术统计上可以看到,上半场比赛里贵州智诚并不落于下风

从跑动数据、传球数、传球成功率、控球率、射门数上,贵州智诚都领先于主队广州恒大。不过在射正效率上,他们8次射门只有1次命中目标,极大地影响了他们的进攻效果。

王帆过顶球给到耶拉维奇,射门被刘健封堵

可以看到的是,这次王帆在左路的位置送出过顶球,直接找寻耶拉维奇,形成不小的威胁。由于王上源在防守端有一些问题,使得王帆获得了更大的空间。幸亏这次刘健及时地封堵,化解了耶拉维奇在禁区内的进攻。

廖力生传球失误被断,王上源漏了身后的王帆,王帆挑射扳回一城

比赛中由于王上源这一路的防守相对偏弱,这让王帆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这次廖力生在中场传球失误,使得马里奥苏亚雷斯主导反击的发起。王帆前插左路后点,得到队友妙传后迎来单刀良机。他冷静地挑射,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

王帆挑球过人后传肋部,耶拉维奇打边网

上半场比赛中,贵州恒丰智诚完全有机会扳平比分,这次的进攻依然是来自于王帆在左路的突破。他成功地过人后,送出一脚漂亮地直塞球,可惜耶拉维奇跟进后的射门,还是打在了边网上。

三、必胜信念下恒大爆发,集体前压锁定胜利

本场比赛里,贵州恒丰智诚其实一直占据着控球权的优势。不过经验老到的广州恒大,却是总能找到进球的机会。他们最强之处,还是在于懂得在合适的时机,完成集体的坚决前插。

阿兰射门之后,恒大小禁区前三人找寻补射机会,郑龙打飞空门

这次阿兰在禁区内射门的时候,居然有三名恒大球员来到小禁区内抢点。他们在下半场比赛中的必胜决心,是球队可以赢得大胜的重要原因。

再次出现禁区内3人准备二次进攻,于汉超射空门进球,4-1锁定胜利

当这种禁区内多人补射的镜头一再出现的时候,广州恒大完成中超七连冠的伟业也就不让人感到意外了。他们有着一种必胜的信念和对于胜利的渴望,这一点在联赛的关键时刻非常重要。漫长的联赛中,总会有“掉链子”的时候,但是广州恒大一定会是关键时刻挺过去的那支球队。

李学鹏直塞郑龙传中,于汉超补射空门,4-1恒大锁定胜利

这样的一个进球,就是可以看作是恒大击垮对手的最好方式。当对手已经失去斗志的时候,广州恒大依旧充满了对于进攻和进球的渴望。于汉超的进球,就是对于他们最好的奖励。这个进球之后,比赛的悬念也就彻底结束了。

篇尾语:

凭借着这场5-1的胜利,广州恒大提前两轮赢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球队也因此实现了中超7连冠的伟大霸业。自2011年以升班马姿态开始征战中超,随后的7年里,广州恒大连续7次将中超冠军收入囊中。2011-2017年在中超建立了一个无比耀眼的“恒大王朝”,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是前无古人的成就。

需要说明的是,这个冠军也是斯科拉里执教广州恒大之后,赢得的第7个冠军。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他们接下去的目标,自然是已经瞄准了大连万达昔日创下的中国顶级联赛8次夺冠的纪录。相信对于这支王者之师来说,这一天不会太遥远。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