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男乒主场搬回虹口市区 票价基本与去年持平

上海男乒主场搬回虹口市区 票价基本与去年持平

许昕在今年乒超比赛表现出色。

本报讯 乒超联赛下周才开打,不过球迷的心早已按捺不住。因为时隔多年之后,上海男乒的主场从青浦搬回到了虹口市区,球迷终于可以近距离目睹许昕等球星的风采。

回市,与乒乓热潮分不开

尽管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但由于其观赏性不足,便出现了尽管打乒乓的人不少,但愿意看的人往往寥寥无几的局面。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包揽金牌的国乒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赞誉。毫不夸张的是,更多人的疑虑是这项运动是否还有未来。

在里约,当不少人以为国乒将再次复制包揽奖牌后乏人问津的尴尬时,这支团队却似乎一夜之间就在社交网络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伴随着段子和各种视频的传播,曾经人们印象中如同夺冠机器般呆板的乒乓球队变得有颜有肉、有段子有故事起来,他们正在90后甚至是00后中急速圈粉。

借着在粉丝经济的推动下,并伴随着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大背景下,乒乓球便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对此上海乒羽中心审时度势,决定将上海男乒的9个主场从青浦搬回了虹口,“之所以这么做,主要还是出于推广乒乓球项目的目的,我们都知道,当下乒乓球很火,搬回市区后,球场的容量大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看球也方便了,这对于进一步拓展乒乓球的影响力会起到不小的帮助。”上海市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乒超联赛能够落户虹口,离不开去年的三场乒超联赛的尝试和积累。2016年在虹口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上海市乒羽管理中心和虹口区体育局的业务指导下,在各承办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中星乒乓球俱乐部将三场主场比赛移师虹口体育馆举行。

“当时三场比赛分别对阵的是山东、天津和八一,无论是面对拥有张继科的山东,还是星味稍微淡一点的天津,都是球市火爆,一票难求。”虹口体育馆的曹馆长介绍道。

以往多年冷清的看台、大量的赠票、缺少人气的比赛,都给乒超联赛打上了“关起门自娱自乐”的标签,如今这一切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明星效应既是现代职业体育发展的根本之道,也是综合性运动会的立身之本。”上海市乒协副秘书长刘志娟说道。

票价,基本与去年持平

“请问球票开始发售了吗?票价是多少?”当得知上海男乒的主场将搬回到虹口体育馆后,球票则成为了每个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

自2016年以来,多个赛区出现了一票难求、门票20分钟被售罄的场面。即便之前上海男乒的主场还位于远在郊区的青浦,就有粉丝为了能看到马龙和许昕的较量,原价280元的门票被黄牛炒到1000元也不惜购买,更有疯狂粉丝一个月花两万块钱只为到现场观看马龙的比赛。因此随着今年主场搬回市区,不少球迷坦言到时票价过高难以承担。

从前两年的情况来看,在虹口赛区的票价要高于青浦赛区不少,如果一旦遇上许昕与马龙或者张继科这样的焦点对决,炒到几千上万也不是不可能,“不出意外的话票价还是会和去年在这里举行的三场比赛持平,各个价位都有,相信会在大家接受的一个范围内。”

“我们也是最近才得知今年上海男乒的主场将放在虹口体育馆举行,所以票务等相关工作目前都还在紧张的筹划当中,相信过几天会有一个具体的公告出来。”虹口体育馆的曹馆长介绍道,“届时我们还会和大麦网合作,球票也都会在网上进行发售。”

除此之外,搬回到市区之后,一旦观众增多,安保也是外界十分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如果遇上了焦点对决。对此曹馆长表示:“过去两年也都有三场比赛放在虹口,因此虹口体育馆的办赛能力和赛事保障能力是已经得到过检验的,今年我们也不会做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还按照之前的经验来。”

青年报见习记者蔡创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