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捍卫70后荣誉 新老对决成赛季主旋律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奥沙利文又夺冠了!10月23日,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决赛在英国巴恩斯利落幕,在一场英格兰内战中,70后老将奥沙利文9比2大胜90后新星,夺得了个人第29个排名赛冠军,追平同辈希金斯的纪录,升至历史第二位。同时,奥沙利文也打破了个人长达20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在一场场老将新人的强强对话中,奥沙利文依然强大的捍卫着70后一代的荣耀。

最近这两年来,世界斯诺克格局有着微妙的变化,不再是70后和80后统治的天下了,属于90后一代新人的台坛,开始涌现出不少名将,例如威尔士的迈克尔·怀特、苏格兰的安东尼·麦吉尔、比利时新星卢卡·布雷切尔以及最近接连杀入排名赛决赛的英格兰本土新星凯伦·威尔逊。他们的出现开始挑战着奥沙利文、希金斯等为首的70后以及塞尔比、丁俊晖、特鲁姆普等80后。

奥沙利文捍卫70后荣誉 新老对决成赛季主旋律

关于台坛的时代之战,一直以来就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所谓一代新人换旧颜,似乎在职业斯诺克的赛场上还是很难一蹴而就,“老戏骨”们可不愿意这么早就放弃表演的机会。“七五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以及威廉姆斯,这两年依然在世界斯诺克的舞台上呼风唤雨,碾压年轻人不说,他们内部的竞争也是很激烈,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对欢喜冤家,两人的排名赛冠军数一直紧咬着。赛季初,两人同为28冠,结果印度公开赛希金斯夺冠率先甩开奥沙利文,这次英格兰公开赛后者夺冠,再度追平,两人将向着亨德利的36冠发起冲击。

对于年轻一代,刚刚夺冠的奥沙利文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看到了他们的冲击力,他们渴望获得冠军来证明自己,但他们成长的路还很漫长,因为有我们这些人的存在。”不难听出,奥沙利文是话里有话,也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老将新人们之间的竞争还是会很激烈胶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