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哥13次助攻创队史纪录 一项数据垫底引争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湖人主场112-119不敌鹈鹕。面对UCLA的学长朱-霍乐迪,球哥波尔手感一般,全场13投3中,贡献8分8篮板13助攻。

波尔的单场13次助攻。创下个人生涯单场新高,他因此成为了湖人队史单场助攻上双的最年轻球员。比赛当天,球哥还不满20岁,而此前的纪录是由“魔术师”约翰逊保持的20岁75天。

球哥13次助攻创队史纪录 一项数据垫底引争议

球哥创纪录

个人进攻低迷,组织高光不断

和前两场一样,波尔依然是首发五人中压轴出场的那一位。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沃顿甚至评价“波尔身上带有科比的气质”。

比赛一开始,湖人的进攻就陷入低迷,连续跳投不中,波尔也不例外,连续两次强投不中,但最终湖人也是依靠波尔的快攻上篮才打破4分多钟的得分荒。波尔曾说过要通过加强个人的进攻,来适应NBA比赛的节奏,第一节他打满了12分钟,5投2中,得到6分3助攻。球哥的人气确实非比寻常,一次过人几乎晃倒对方球员,观众席上立刻就传来一片欢呼声。

第二节打了4分钟后,球哥再次替换出场,经过一节的热身,球哥的进攻组织渐入佳境,先是妙传底角的库兹马三分命中,随后快攻分球给克拉克森再进一记三分,很快缩小了场上的分差。波尔越打越放松,他还助攻小兰斯完成一次空接配合。进攻端,波尔已经逐渐进入节奏,但防守端,他还是会犯一些新秀的错误,给对手的压迫性还不够。半场结束,波尔拿下8分3篮板7助攻。

易边再战,波尔的组织才华进一步得到发挥,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就接连送出3次助攻,助攻上双,但是个人进攻却陷入低谷,3次投篮都没能打进。克拉克森上场后,湖人进攻明显起势,没有波尔在场的情况下,湖人一路猛追,竟然抹平了22分的分差,甚至一度将比分反超。

第四节结束前7分5秒,沃顿用波尔替下了英格拉姆,显然他希望球哥能够多打这样胶着的比赛,增加比赛经验。当时湖人场上还以101-99领先对手两分,但好景不长,波尔最后上场的这7分钟,湖人再次被鹈鹕压制,最终以7分之差输掉比赛。

球哥的个人进攻依然不稳定,投篮13中3,让人实在不敢恭维。不过,他的组织能力值得肯定,13次助攻体现了他极佳的传球视野,如果湖人队友再给力一些,他本场比赛的助攻数甚至可能突破15次。

一项数据垫底,恐将再惹争议

数据有亮点,也有黑点。赛后的技术统计里,球哥个人正负值-24,也就是说在他出场的36分24秒中,湖人输给鹈鹕24分,这一数据排名全队垫底。显然,这为那些看衰球哥的人又提供了黑他的依据。

不过,球哥应该不会在意这些批评。揭幕战,面对入选联盟防守一阵的贝弗利,波尔只得到3分。赛后,这个年轻人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的沮丧,或许他的状态起伏和其他新秀没什么两样,但他的心态却像老将一样成熟。首战过后,很多人通过各种渠道嘲笑这个榜眼秀,给他贴上水货的标签,波尔只是淡淡地对记者说:“夏季联赛时这种情况就发生过,在我的篮球生涯里之前也发生过,所以我早就习惯了。”

他不可能每天晚上都碰到贝弗利,也不可能每天晚上都碰到太阳。现在对这个年轻人下定论还为时过早,毕竟这只是他的第三场比赛,波尔甚至还在长高,而再过四天,他才迎来自己20岁的生日。

接下来,波尔将连续面对奇才沃尔猛龙洛瑞爵士卢比奥,不同风格的对手在等待着球哥的到来,他将在比赛中不断成长。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球哥13次助攻创队史纪录 一项数据垫底引争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