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利物浦2年仍难改防守痼疾 个人失误全英超第2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昨晚,利物浦在客场1-4惨败给争冠对手热刺,对于这场失利,天空体育指出,这是因为利物浦在克洛普的执教下过去2年一直没能改善两大防守问题,分别是个人防守失误和定位球防守软肋。

克洛普的球队在防守端有大问题

在昨晚的温布利,利物浦中卫洛夫伦对于球队头2个失球负有直接责任,并因此在第31分钟被换下场,而在第3和第4个失球中,利物浦连续2次犯下任意球防守的老毛病,从而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而热刺所进的第4球中,米尼奥莱扑球脱手也是失球的关键。赛后,克洛普非常失望地说:“我们在整场比赛有太多的失误了。”本赛季,利物浦已经在英超丢了15个客场进球,比任何球队都多。为此,天空体育明确指出,在过去2年里,利物浦总是重复犯下相同的错误。

个人失误

在昨晚比赛利物浦第一个失球中,当利物浦边后卫已经压上的时候,洛夫伦应该回撤更深,而不是与凯恩并排并让对方轻易反越位得到单挑门将的机会,而在第二个失球时,洛里的大力抛球其实威胁不大,但洛夫伦却轻易冒顶让热刺完成了一次出色的反击进球。在上半场仅仅过了12分钟,洛夫伦就以2次失误让球队早早落后0-2,让他的队友们不得不处在极大的压力下。

利物浦高居英超失误榜第二位

数据显示,从2015/16赛季(克洛普2015年10月上任)开始,在英超球队中个人失误导致的失球数中,利物浦以23球排名第二,仅次于西汉姆的26球,而在个人失误导致的对方射门中,利物浦也以58次排在第2,仅比第一的斯旺西少1次,而阿森纳也以56次排在第3位。在过去3个赛季(含本赛季)中,利物浦球员中,只有米尼奥莱的6次导致失球的失误多于洛夫伦的3次,而这名利物浦门将6次失误导致的射门次数也比任何红军球员都多。

对此,天空足球评论员小雷德克纳普说:“利物浦的进攻不亚于任何球队,但如果我效力这支球队,我肯定会为球队如此多的失误而疯掉。这些个人失误不时出现,那也是他们教练想在今夏买新中卫的原因。他们只是不够出色,不管是个人还是团队,不管怎样,他们总是每周都犯同样的错误。”

定位球防守失误

自从克洛普2年前接手利物浦后,红军在定位球失球次数上也排在英超第4,根据Opta数据显示,从2015年10月以来,利物浦在定位球防守上一共丢了30球,仅次于34球的沃特福德、31球的斯托克城和水晶宫。而在昨晚的比赛中,利物浦更是连续两次倒在定位球防守上。

利物浦过去2年定位球失球数高居英超第4

上半场补时最后时刻,埃梅里-詹放倒突破的阿里犯规,埃里克森任意球开入禁区中路,马蒂普头球解围不远,阿里抢第二落点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弹地窜入大门左下角。在这个定位球防守上,利物浦哪里出错?天空体育评论亨利指出,当时米尼奥莱应该叫他的后卫队友把球让给他,因为他的身边并没有热刺球员。

而另一个英超名宿加里-内维尔则批评利物浦的防守站位:“利物浦的定位球防守阵型太宽广了,不需要这样做,热刺的2个中卫又没压上来,他们只需像平常防守就行。而马蒂普的头球解围也非常糟糕,但他们不需要让7个人来防守定位球。”

门将失误

卡里乌斯与米尼奥莱

不管是米尼奥莱还是卡里乌斯上场,利物浦现在总摆脱不了门将的失误。在周日则轮到了比利时人。在利物浦第4个失球中,米尼奥莱扑救脱手先是让维尔通亨射门,然后被凯恩近距离补射得手。对此,内维尔总结道:“这已经是这个门将的习惯打法了。”而数据也显示,自从2013年8月为利物浦上演处子秀后,米尼奥莱失误导致的失球数(13球)也比英超任何球员都多。

如何改变?

内维尔称利物浦的防守只能靠换人:“如果你对像曼城、曼联或者切尔西这样的球队犯下这样的防守错误,你就会付出沉重的代价。犯错的球员会沦为替补,会被卖掉,但我必须说,看到利物浦这些球员在过去3、4年犯下这么多失误,我不敢相信他们还在球队中。如果防守好一点,利物浦也许早就夺得联赛冠军了,这就是问题所在,我的话并不残酷,但这就是现实,英超早就设立了后卫的标准,过去现在都是如此。”

范迪克会是利物浦后防线需要的领袖吗?

亨利则认为利物浦今夏苦追的南安普敦后卫范迪克是答案:“过去亚当斯和坎贝尔能够掌控后防大局,现在范迪克能够改变一切吗?不会,但肯定会让事情好转,并且立竿见影。”而小雷德克纳普则认为利物浦缺少后防领袖:“当我看看热刺3个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和维尔通亨都是领袖,他们控制大局,并且告诉中场如何跑位,但我看不到利物浦有什么领袖,这就是利物浦防线的主要问题。”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