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塔49+28球哥助攻创纪录 鹈鹕擒湖人获赛季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鹈鹕客场119-112击败湖人,终于获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戴维斯27分17篮板3助攻,考辛斯22分11篮板8助攻。克拉克森24分,波尔8分8篮板13助攻。

波尔的单场13次助攻。创下个人生涯新高,他因此成为了湖人队史单场助攻上双的最年轻球员。此前的纪录是由“魔术师”约翰逊保持的20岁75天。

双塔49+28球哥助攻创纪录 鹈鹕擒湖人获赛季首胜

鹈鹕胜湖人

本场之星:戴维斯

替补出场的克拉克森发挥出色,他险些帮助湖人完成22分逆转,但最终还是鹈鹕拿下了比赛的胜利。鹈鹕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是全场发挥最出色最全面的球员,27分17篮板3助攻4抢断3盖帽,他一人填满了数据栏。

双方球员数据

鹈鹕一方,戴维斯27分17篮板3助攻4抢断3盖帽,考辛斯22分11篮板8助攻,霍乐迪14分5篮板6助攻;湖人一方,波尔8分8篮板13助攻,波普20分,库兹马20分,克拉克森24分。

比赛回顾

相比前两场比赛,湖人再次调整先发阵容,波普顶替了布鲁尔。鹈鹕饱受伤病困扰,所罗门-希尔和朗多继续缺阵。

比赛开场后,莫尔为鹈鹕先拔头筹,霍乐迪空切上篮得分,考辛斯强攻得手,鹈鹕打出6-0的开局,而湖人始终无法得分。直到第一节比赛进行到4分9秒,波尔才通过一次快攻上篮为湖人打破得分荒。鹈鹕双塔带来了巨大的威胁,考辛斯和戴维斯轮番轰炸内线,频频造成湖人内线的犯规。鹈鹕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波尔两罚命中,波普抢断劈扣,湖人缩小了分差,但戴维斯依然无解,空接暴扣后又强打2+1得手。首节结束,鹈鹕34-22领先湖人。湖人的内线防守近乎崩溃,鹈鹕首节就在禁区内拿下24分。

次节,鹈鹕依然攻势不减,考辛斯外线三分命中,内线强吃兰德尔,米勒外线三分再进,一波14-4的高潮过后,鹈鹕已经领先湖人22分。波尔再次被换上场,湖人的进攻有所起色,波尔连续两次助攻队友三分命中,湖人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分差缩小到14分。戴维斯一条龙上篮得分,波尔抛投命中。半场结束前,湖人再次发力,小南斯空接暴扣得手,波普连拿7分,湖人打出一波11-0的高潮。鹈鹕克拉克上篮得手,帮助球队止血,随后又机警地抢断波尔,助攻考辛斯再进两分。随着小南斯近乎压哨上篮得分,湖人以55-68落后鹈鹕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鹈鹕一方,戴维斯15分8篮板2抢断,考辛斯11分8篮板5助攻,霍乐迪12分3助攻;湖人一方,波尔8分3篮板7助攻,波普11分,克拉克森13分。

易边再战,戴维斯三分命中,随后杀入内线打成2+1,鹈鹕重新将分差拉开到19分。波普开启进攻模式,增加出手次数,而鹈鹕一方,进攻的中心依然在内线双塔身上,两人只要踏入禁区几乎就是无解。鹈鹕其他球员也因此受益,莫尔和霍乐迪常常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得到投篮机会。第三节还剩7分16秒时,小南斯在进攻中肘部撞击到戴维斯的面部,好在戴维斯并无大碍。双方陷入乱战,波普接连拿分,波尔虽然能给队友传出好球,但自己的手感却很凉,鹈鹕的莫尔和克拉克相继命中三分,分差又来到21分。克拉克森打成3+1,库兹马命中三分,第三节结束前,鹈鹕的克拉克命中一记后场三分,但超时无效,湖人凭借一波9-0的高潮,将比分改写为83-94,湖人只落后对手11分。

末节一开始,湖人的进攻突然起势。克拉克森如有神助,连拿5分,库兹马、哈特、兰德尔多点开花,湖人打出一波18-4的大高潮,湖人反超鹈鹕,将比分改写为101-98。湖人重新换上波尔,双方陷入拉锯战。老将尼尔森命中关键三分,湖人最后关头接连不进,鹈鹕119-112击败湖人,获得新赛季首胜。

双方首发

鹈鹕:朱-霍乐迪、莫尔、康宁汉姆、安东尼-戴维斯、考辛斯

湖人:波尔、波普、英格拉姆、小南斯、布鲁克-洛佩兹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双塔49+28球哥助攻创纪录 鹈鹕擒湖人获赛季首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