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金斯借违例掩护绝杀?韦少称唐斯生死挡拆犯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俄克拉荷马雷霆主场以113-115不敌明尼苏达森林狼,这场比赛双方打得极为胶着,最终还是安德烈-维金斯的超远三分球绝杀,让雷霆在主场饮恨。

维金斯借违例掩护绝杀?韦少称唐斯生死挡拆犯规

维金斯绝杀

但是赛后雷霆球星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对于这个精彩绝伦的绝杀表达了不满,森林狼执行最后一投的时候只有4.7秒的时间,他们只能通过快速推进才能有机会出手。维金斯在后场接球之后一路往前狂奔,而森林狼的一大票球员要么拉开距离,要么为维金斯进行掩护。

结果唐斯在没到半场的时候挡住了当时紧贴着维金斯的乔治,导致后者被撞倒在地,维金斯趁着这个空档这才杀过半场,并且最终执行了这记非常漂亮的超远三分绝杀。

事实上在这次的绝杀之前唐斯的那次挡拆掩护,其实是存在极大的争议性的,不少人都认为那是犯规但最终并没有吹罚。而记者在采访当中直接询问韦少,是否觉得唐斯的那个掩护有犯规的嫌疑,他的回答是肯定的。

“我觉得就是的,这也是根据我们赛后在更衣室里面的讨论的结果而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韦少直言。

维金斯借违例掩护绝杀?韦少称唐斯生死挡拆犯规

从比赛的慢镜头显示,维金斯在后场接到球之后换到左手准备往前运,乔治则紧紧跟随贴着不放。在两人高速的移动当中,唐斯忽然就横插过去挡在乔治的退防路线上,高速后退的乔治不清楚后面的状况直接撞了上去,一个不稳就倒在地上。

维金斯借助唐斯这个明显移动中的挡拆掩护,趁着乔治倒地不起的时间,立马变换到右手运球。此时中路大开已经完全没有人防守了,维金斯长驱直入运过半场,最终在时间将尽时投出了这记超远三分绝杀。

按照比赛规则,在进行挡拆掩护的时候,执行挡拆的球员是不允许移动的,唐斯这个关键时刻的挡拆的确存在争议。

(时光)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维金斯借违例掩护绝杀?韦少称唐斯生死挡拆犯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